今天是:

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公布勐海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3-10-18 05:27
  • | 部门解读 

政办发202392

 

 

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公布

勐海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

 

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公布〈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国办发〔20235《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云南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云政办发〔202324号)《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西双版纳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西政办发〔202328号)精神,按照清单管理工作机制,勐海县对照州级发布清单和县级有关部门实际情况,修订形成《勐海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予公布,并将有关事项修订情况通知如下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修订情况,新增举办高危险性体育赛事活动许可,由教育体育局主管,县教育体育局实施教育体育局主管的临时占用公共体育设施审批修改为临时占用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审批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云南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西双版纳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西政办发〔202328号)明确的实施机关,结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际,对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签发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签发生产、储存烟花爆竹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的实施机关作出调整。

、根据机构职能职责调整情况,将拆除人民防空工程审批“应建防空地下室的民用建筑项目报建审批”的主管部门和实施机关调整为发展改革部门(勐海县发展和改革局)。勐海县根据县级部门职能职责,对“拆除、改动、迁移城市公共供水设施审核”、“由于工程施工、设备维修等原因确需停止供水的审批”2项事项,调整主管部门为“勐海县水务局”,确定实施机关为“勐海县水务局”。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修订情况和《云南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明确的设定和实施依据,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许可机动车登记机动车临时通行牌证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核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审验38项行政许可事项的设定和实施依据作出调整。

县发展和改革住房城乡建设政务服务管理局等清单主管部门要根据行政许可事项调整情况,按照省、州、要求同步调整权责清单、互联网+监管事项清单、证明事项清单、投资项目审批事项清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证照分离改革事项清单等各类清单。

各行政许可实施机关要主动对接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加强请示报告,按要求准确、全面编制并发布本部门(单位)行政许可事项实施规范。要以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案例为警醒,严格执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不得随意增加许可条件、申请材料、中介服务、审批环节、收费、数量限制等,不得超时限办理行政许可。要积极探索创新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应用场景,最大限度作出有利于行政相对人的合理优化调整,依法依规推进行政许可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减跑动,持续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各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依托西双版纳评议系统、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平台等接受社会监督,坚决杜绝违法违规实施行政许可、变相实施行政许可等行为。

此前勐海行政许可事项与本清单不一致的,以本清单为准。

 

附件:勐海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xlsx

 

                                                                           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1012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