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搬迁安置办公室机构职能职责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10-20 10:04

 

勐海县搬迁安置办公室为勐海县人民政府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科级,由勐海县发展和改革局统一领导和管理。勐海县搬迁安置办公室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关于搬迁安置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搬迁安置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县有关搬迁安置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拟订全县搬迁安置工作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组织、协调和管理辖区内水利水电工程移民搬迁、人员安置和后期扶持工作;负责分解落实移民安置任务及补偿投资协议和移民后期扶持规划规定的各项任务;监督检查移民安置实施规划和计划的执行,负责移民安置工作的验收。

(三)协调乡镇农场配合项目法人单位和规划设计单位开展移民安置规划设计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作;参与编制经国家批准的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实施规划设计报告。

(四)负责按照移民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核拨、使用和管理移民资金,会同上级搬迁安置业务主管部门和项目法人单位对移民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移民开发的计划统计工作。

(五)负责协调项目法人单位与乡镇农场的移民安置工作关系;协助配合县政府处理移民来信来访,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的社会稳定工作。

(六)负责全县水利水电工程搬迁安置的业务、技术培训工作。

(七)协助上级搬迁安置业务主管单位开展移民综合监理工作;组织有关部门实施移民安置专项工程的检查验收,并编制验收报告。

(八)负责对县级立项的水利水电开发项目涉及移民安置规划设计可行性研究、实施规划和移民后期扶持规划等报告的专项审查。

(九)开展水利水电工程搬迁安置工作;审查指导县级立项的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规划、计划的编制和执行工作;负责移民安置工程项目的检查验收。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勐海县搬迁安置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

 

党组书记、主任董祯伟

       简历:男,汉族,19757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

            职责分工:主持县搬迁安置办公室全面工作;主抓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霖

  简历:男,哈尼族,19877月生,大  学学历,中共党员。

 职责分工:.协助主任抓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乡村振兴工作。负责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建设、人事、财务、档案、保密、工青妇、爱国卫生、征地移民搬迁规划安置、信访、综治维稳(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禁毒防艾)、安全生产、法治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等工作。

                      分管:分管综合股、后期扶持股、规划安置股。

 

 

勐海县搬迁安置办公室机构设置

勐海县搬迁安置办公室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综合股。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日常工作的综合协调与督办;负责组织综合性调研,起草移民工作计划、总结和综合性文稿;负责机关文秘、会务、机要、档案、保密、信息工作;负责机关人事、工资、财务、资产管理、后勤服务和安全保卫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负责编制汇总全县移民安置和移民开发经费的年度计划;负责对移民资金进行管理监督;编制各类财务报表;对移民资金的使用管理、投资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及相应的经济活动进行监督检查;负责机关行政经费的管理、使用、政府采购以及国有资产管理等日常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规划安置股。负责辖区内移民安置前期规划工作,配合设计部门完成预可行性研究和可行性研究阶段的工作;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单位参与库区和淹没区实物指标调查,库区、重点建设区资源调查以及安置环境容量分析;参与组织编制移民安置大纲和总体规划;组织、指导编制移民安置实施规划。会同有关部门协调乡镇农场与项目法人单位、设计单位的关系;编制移民安置和搬迁年度计划,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移民搬迁;负责移民开发项目的实施管理工作;开展移民开发项目的调查研究和计划安排,负责和参与移民工程项目招投标、质量和进度管理;负责移民工程项目统计,参与移民工程资金拨付工作;负责移民信访工作;负责水利工程《实物指标调查工作细则》初审;负责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审查。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后期扶持股。负责辖区内已建成的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后期扶持发展工作,开展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组织编制全县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规划;审查县级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规划;编制和审查全县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年度计划并报州搬迁安置业务主管部门备案;建立和完善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信息管理系统;审查上级切块下达的移民后期扶持基金项目,并抓好项目的质量、进度和资金管理;组织对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经济合作项目进行协调;负责挂钩扶贫工作;协调解决库区移民后期扶持发展的相关问题;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勐海县搬迁安置办公室联系方式

 

机构名称:勐海县搬迁安置办公室

办公地址:勐海县景管路288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08:00-12:0014:30-18:00 )

联系电话:0691-5128322(兼传真)

邮政编码: 666200

责任人姓名:勐海县搬迁安置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董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