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设置

  •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22-09-06 11:45


 

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设以下9个内设机构。

(一)综合一股。承担文秘工作和日常事务工作;负责县人民政府和县政府办的规范性文件、重要汇报材料和县人民政府领导相关材料的起草、修改、校核、签清和整理、收集工作,及时准确地提供给县人民政府领导;承担县人民政府召开的专题会议的记录和会议纪要的草拟以及议决事项的督办工作;承办和督办县人民政府领导的批示,并及时将办理情况向县人民政府领导报告。负责县人民政府全会、党组会、常务会、县政府办重要会议的通知和记录,以及以县人民政府和县政府办名义召开的各种会议的安排组织、会务筹备和记录等工作;承担县人民政府和县政府办各类文件、材料的打印、复印及装订工作;负责围绕县人民政府中心工作,及时、准确、全面地收集、编写、处理、传递信息,为县人民政府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参与起草或组织协同有关部门单位共同起草、修改县人民政府重要文件、文稿;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综合二股。负责上下级机关交县政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文件、电传(函件)的收发、登记、注办、分送、传阅、清退;负责县人民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制发的文(函)件、电报、电传的编号、印制、分发、立卷、归档、保管、销毁及查阅档案服务,严格文件的收发、传递、借阅手续,确保秘级安全;负责管理县政府、县人民政府党组、县政府办公室的印章;办理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各种证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综合三股。负责县政府机关办公楼内会议室的管理、使用、保洁和会议服务;负责县政府机关办公区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县政府机关办公楼内公共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运转、检测;负责推进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负责指导、协调、推进、监督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组织实施县级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开展公共机构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工作;负责县政府机关办公区的公共卫生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机关办公区的园林绿化、亮化工作。

(四)县政府研究室。配合州人民政府研究室在勐海县的调研工作和有关课题研究;负责组织或参与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和决策咨询,提出政策性建议;根据县人民政府领导指示,负责或组织协同有关部门单位起草、修改《政府工作报告》等县人民政府重要文稿,参与起草县委、县人民政府重要会议的有关材料;对县内及国内外经济形势、公共政策进行分析与研究,对县人民政府重要工作、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调研,收集、分析、整理和报送重要信息资料,为县人民政府决策提供对策建议。

(五)督查室。根据县人民政府领导授权,加强与县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县人民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联系,协调有关部门的督办工作;负责上级的决议、决定、意见、批示以及重要会议决定事项、重要文件、重大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上级领导和县人民政府领导重要批办、交办和上级机关转办领导批办事项的催办落实;负责县人民政府全会、党组会、常务会决定事项的立项督办和跟踪反馈;负责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交办、督办和情况通报;负责编发督查情况报告和通报等材料;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信息公开股。负责政务信息的收集、整理、上报和反馈工作;负责编发《勐海政务信息》等信息刊物及资料;负责指导全县政府系统的信息工作和网络建设;完成县人民政府信息目标管理考核任务;负责全县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指导、监督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行政股。负责办公室人事管理有关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贯彻落实财务管理有关规章制度;负责有关经费管理;负责办公室内控制度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机关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负责组织县政府办公室职工参与文体活动、公益活动等。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公务用车管理股。负责制定全县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负责指导、监督全县公务用车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单位推进全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负责县级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编制核定、调整、管理工作和公务用车购置、调拨、报废审批工作;负责公务用车保障平台车辆的管理调度和司勤人员的日常管理,保障县级参改机关公务出行。其他符合公务用车条件的用车保障工作。

(九)总值班室。承担应急值守、政务值守等工作;负责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负责拟订事故灾害和责任灾害分级应对制度和机制,发布预警和灾情信息;下达勐海县应急指挥机构的指令,承担与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抗震救灾指挥部、森林防火指挥部的日常协调工作;衔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参与应急救援工作;承担县人民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掌握和报告县内外相关重大情况和动态,办理向县人民政府报送的紧急重要事项,保证县、乡镇人民政府、黎明农场管委会及县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间联络畅通;指导全县府系统值班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