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勐海县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 访问次数 :
  • 发布时间 :2009-06-11 09:27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属各办、局,事业单位:

   根据《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西政办发〔2008〕85号)和《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实施办法的通知》(西政发〔2009〕4号)精神,为确保我县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工作顺利开展,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勐海县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现将组成人员通知如下:

  组 长:马献忠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彭金改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张志敏  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成 员:方 忠  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纳卫宏  县财政局副局长 

      孙超竣  县卫生局副局长

      周海英  县教育局副局长

      苏建芳  县民政局副局长

      岩 伦  县公安局副局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制定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方案、具体实施和指导协调工作。

  主 任:张志敏  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副主任:宁春萍  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纳卫宏  县财政局副局长

  成 员:刘和鹏  县医保中心主任

      张振宇  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

      陈 珊  县医保中心副主任科员

      彭 媛  县医保中心科员

      李 艳  县医保中心科员

      李海燕  县医保中心科员

      狄 锋  县医保中心科员

      龙云海  县医保中心科员

      邓海鸥  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科员

      杨 晶  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科员

  办公室职责:负责草拟勐海县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相关文件,落实中央、省、州财政补助资金及县级财政补助资金的预算安排和拨付;负责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工作的宣传策划及医疗机构、乡(镇)劳动保障所工作人员的培训;负责信息系统建设、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经费等费用的筹集、管理和使用。

  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试点工作的主管部门,会同成员单位对试点工作进行指导和协调,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负责城镇居民参保登记、费用征收和待遇支付等具体业务。

  县财政局负责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工作的财政补助办法,负责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补助资金划入预算并按时足额拨入基金专户。

  县卫生局负责协调好各乡(镇)卫生院协助医保经办机构完成乡(镇)城镇居民参保登记,费用结算等工作。

  县发改局负责完善医疗服务收费标准和药品价格管理工作。

  县教育局负责协助做好县内中、小学生参保的组织协调、登记工作。

  县民政局负责对城镇居民给予医疗救助,并做好医疗救助与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衔接,协助做好社区居民参保的组织实施工作。

  县公安局要配合做好居民参保的户籍管理工作。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若有变动,按照工作职责自动接替,不再另行文。各乡(镇)也要成立相应工作机构。

                二○○九年四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