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 “清廉云南”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19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

“清廉云南”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省委深化拓展“清廉云南”行动的部署要求,以及州委、县委第一次“清廉云南”建设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要求,511日下午,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清廉云南”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对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强化、成效再提升,推动各专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县纪委县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机关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准确把握全面开展“清廉云南”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打造具有云南“辨识度”清廉建设的创新之举,要把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深刻认识到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必然要求,把“清廉云南”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内容、有效抓手,时刻拧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把“清廉云南”建设与“三个示范县建设”“七个大抓”“七大产业”“四个年活动”等各项中心任务结合起来,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以高质量“清廉云南”建设保障勐海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找准定位,锚定目标。要把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鲜明主题,以“清廉云南”建设实效推进政治生态、政治生活、政治文化一体建设,确保“清廉云南”建设工作高质高效、稳步实施。找准方向,明晰路径。要把注意力、执行力、原动力聚焦到目标和抓手上,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找准工作结合点,创新方法举措,展现担当作为。以“小单元”构建“大格局”。坚持“小切口”撬动大民生,采取有力措施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怨”问题,特别是企业群众“办事难”、“来回跑”等突出问题。致力于建立好长效机制。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进一步筑牢相关领域、部门党员干部的廉政思想防线,真正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把“清廉云南”建设作为年度管党治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把手”工程,与各项业务工作融合推进,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亲自抓、带头抓,负责、守责、尽责,做到一级示范给一级看、一级带领着一级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