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04

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莺飞草长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拓宽干部职工视野,塑造特色鲜明的机关文化,营造全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良好氛围,423午,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世界读书日·书香勐海四月天”主题阅读活动。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在阅读交流会上,干部职工互相交流读书心得,畅所欲言。5职工先后分享了著名作家梁晓声的《人世间》、余华的《活着》以及激励千万心灵的暖心好文《有远见的人都懂得丰富自己》《我们需要制造快乐的能力》等多部作品。与会人员在聆听中汲取养分,激发新感悟,提炼好思想,享受了一场丰富的“精神大餐”。通过读原著、读原创、谈感受,共享了“读书明理、求知进取、学高身正”的学习理念,激发全体干部职工读好书、勤思考、善总结的学习热情,厚植书香底蕴,增强履职本领。同时通过交流也让大家在轻松温馨的气氛中丰富了知识、传递了正能量。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增加知识储备,分享心得感悟,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通过本次主题阅读活动,让全体干部职工了解读书学习的目的是要重在转化运用,要自觉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提高工作水平、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学习型、思想型、知识型、实干型、服务型党员干部,要在阅读中不断地涵养正气,涵养先进文化的自信,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切实把读书活动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此次活动激发了干部职工的阅读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勇毅笃行,以更加锲而不舍的干劲投身于工作岗位中,切实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为建设现代化新济源贡献政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