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鉴他人之训 正己身之行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21

鉴他人之训 正己身之行

——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抓实“作风整顿年”活动,36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问“剑”破局》,把“一个案”变为“一面镜”,会上局领导班子带头谈体会、谈感想、谈落实

以案为鉴、克己慎行。《问“剑”破局》专题片以“小”见大,以“小”见严充分体现对任何违规违纪问题及行为“零容忍”的态度,旨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领导干部切实扛起“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压紧压实作风建设责任党组书记符娅玲表示,前车之覆、后车之鉴,今后工作中将以警示教育片中的典型案例为境鉴,始终绷紧党纪规矩这根弦,加强单位内控管理,同时管好自己、管好身边的人,特别是加强“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真正做到慎独不怠、警钟长鸣、守纪如铁,确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严压实党组主体责任,以“作风整顿年”活动为抓手以小见严转作风,真正做到破局开新篇。

以人为镜、防微杜渐。《问“剑”破局》专题片“小酒局”折射出“大作风”,反映的是干部作风、人品涵养、个人修养的大事大节。副局长曹往霄表示要以此次违规违纪饮酒问题为鉴,绷紧“四风”问题之弦、绷紧全面从严治党之弦、绷紧执政为民之弦,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州委、县委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若干措施,持续净化自己的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警惕,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勤扫“思想尘”、常破“心中戒”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欲、慎终,坚持从小事小节上严格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心有所戒、有所止。

以己为镜、方知进退。《问“剑”破局》专题片“小酒局”暴露的是“不自省”。副局长陈晓嘉表示,人最伟大的力量不是创造,而是自省,自省方能自明。剑川之问只是一个缩影,反思剑川之问又何处不在?酒的问题老生常谈,我们要以剑川事件为警醒,摒弃看客心态,以片中人为鉴,认真对照自身“治未病”,时刻保持自身清醒和警觉,自觉筑牢拒腐防变作风“防火墙”,守住初心,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砥砺奋进,在廉洁干事、干净成事中树立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