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柔肩亦可堪重负 霓裳扮靓半边天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10

柔肩亦可堪重负 霓裳扮靓半边天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支部开展“党建带妇建 巾帼扬风采”主题党日活动

 

为发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引导妇女干部弘扬爱党爱国、无私奉献、自信自强的精神品质,以行动建功新时代。33日,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支部开展“党建带妇建 巾帼扬风采”主题党日活动。

礼赞巾帼她榜样,激扬时代她力量。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讲述“杨开慧”、“沈安娜”2位巾帼英雄故事拉开序幕。党员代表声情并茂讲述了一代骄阳杨开慧和“一个按住蒋介石脉搏的女共产党员”沈安娜的英雄事迹,激发广大妇女干部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提高干事创业的凝聚力,为勐海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破旧立新转作风,凝魂聚气开新局。为抓实“作风整顿年”活动,干部职工围绕“十种表现”和“八类问题”,就如何破顽疾、转作风、提效能进行大讨论。参会人员立足勐海政务服务工作实际、紧扣岗位职责,以股室为单位,以自身为切入点,谈作风问题,谈工作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创先争优意识,聚焦工作目标和任务清单,强化责任担当和工作落实,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以赛促学悟原理,踔厉奋发新征程。为检视近期学习成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竞赛。以赛导学、以赛促学,进一步深化干部职工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引导党员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担当作为,为勐海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务服务力量。

学雷锋志愿服务,不负春光享徒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政务局干部职工化身“志愿红”环绕勐邦水库公路沿线开展“白色垃圾”清理行动。“志愿红”们热情高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美化了环境,享受了徒步的乐趣,助力了美丽乡村建设,倡导志愿服务理念,营造爱护环境志愿服务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