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聚合力 文明服务展活力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22

党建引领聚合力 文明服务展活力

玉兔逢春,万象更新,为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坚持党建引领,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贯穿于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全过程,找准党建工作服务创建的最佳“切入点”,形成党建与文明创建,党建与服务质效交汇融合、三向提升的良好格局。

“党建+文明宣传。坚持党建引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主动对标对表,精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窗口工作人员深入学习创城应知应会手册,引领党员干部凝聚思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激发活力,鼓足干劲,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服务好企业群众利用政务服务中心LED屏、咨询引导台,窗口服务台向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宣传创城知识,不断扩大创城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党建+环境整治。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对政务服务中心内外进行全方位大扫除。以绿美舒适为原则,因地制宜对县政务服务大厅进行“微改造”,更换等候区老旧桌椅,增加绿化美化景观植物,为群众提供更加温馨舒适便捷的办事环境。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干群齐参与在政务服务中心以“绿增特色、美添亮色”为主线打造政务小花园,多种形式扮美扮靓政务服务中心。用党建“一根针”穿起“提升服务环境”的牵引线,形成了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

“党建+服务提升。坚持“党建+”撬动服务优化“红色引擎”。针对边民出境证、婚姻登记等办事人群集中事项,及时推出预约延时服务,截至目前已预约办理1181人次;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办事等待时间,让前来办事的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结合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的要求和场地受限的实际,合理调整政务服务大厅布局,对现有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进行优化整合,协调住房公积金、卫生健康局、林业和草原局、烟草专卖局等部门事项入驻政务服务中心,进驻率较上年提升13.57%有力推动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办理,让企业群众“推开一扇门、办成千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