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30

    为进一步提高县政务服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加强安全急救、外伤包扎等系列健康教育知识的普及,以确保在发生危险时能够从容应对,挽救生命129日,县政务服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勐海县人民医院专家进行授课。讲座以多媒体课件呈现,图文并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授课专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以及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烧伤、扭伤、撕裂伤等外伤情况的急救处理措施。

理论是实践的基石,实践是理论试金石。在学习了相关理论知识后,专家们使用道具进行了实操模拟,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专家们强调:安全无小事,我们周围时刻存在很多威胁生命健康的安全隐患,因此,掌握一定的安全急救知识和技能是对自己生命和他人生命负责的体现,为生命赢得时间。

通过本次讲座,全体干部职工在急救、外伤包扎方面知识和实操有了一定的了解,为进一步应对突发事件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我局将不断加强对健康教育工作的探索,落实各项措施,把健康教育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