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结对共建聚合力 服务发展有活力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15

结对共建聚合力 服务发展有活力

 

为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实好“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要求,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分享优势资源、交流经验成果,以增强党支部活力,不断促进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

召开座谈交流会议,开启结对共建良好局面。近日,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支部与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勐海县分公司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党支部书记相互介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达成“结对共建”共识,分享“党建+业务”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交流“党建+智慧政务”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获得感、满意度经验做法,为持续提高政务服务效能聚合力、添活力、谋新招。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共同筑牢廉政思想根基。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双方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勐海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在“警示展厅”一系列触目惊心的案例,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出现在我们身边的违纪违法反面典型,令人警醒、引人深思,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触动。大家一致表示,将时刻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筑牢思想防线,遵纪守法,在工作和生活中克服无知、侥幸以及盲目攀比心理,做两袖清风的党员干部,走好人生路。

开展促学活动巩固理论武装学习成效为巩固和强化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还共同组织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通过查缺补漏,提升理论知识水平此次知识竞答,以“闭卷抢答、开卷纠错”为测试方式,以严肃认真、独立思考为原则,积极抢答。现场氛围热烈,不走过场,全方位查验了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掌握程度,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知、以赛促用”的生动局面。

开展“结对共建”是交流也是合作,是推动党建引领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不但巩固了党建工作成效,还为持续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奠定扎实基础。下一步,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关系,努力在结对共建中聚合力、扬优势、赛特色,推进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