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走进企业解读 《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12

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走进企业解读《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把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121日《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施行之日,走进企业开展《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现场解读,进一步落实法治保障营商环境作用。

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向各位民营企业家宣传了《条例》制定的重大意义,从强化对市场主体的培育和保护、优化市场环境和创新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规范监管执法、强化法治保障、打造良好的营商人文环境等方面进行解读。重点介绍了招标投标和政府采购在优化营商环境中采取实行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的项目,取消收取招标文件费用禁止设置或者变相设置任何形式的投标报名条件等具体措施。阐述了勐海县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明晰行政许可边界、规范行政许可运行,为企业和群众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审批环境所做的工作。

 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现场向35名民营企业家推广了“一部手机办事通”的应用,帮助企业家绑定身份证、驾驶证、医保卡等各类电子证照,演示运用“办事通”缴纳医保、社保、交通罚没款等功能,教会企业家如何运用“办事通”查询法律法规、云南惠企政策。同时,向企业家发放营商环境调查问卷,为今后开展“问题导向式”服务奠定基础。

此次《条例》解读活动为企业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提供了法治保障方向,受到各位民营企业家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