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促提升,政务服见实效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15

党建引领促提升,政务服见实效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以党建为统领,以开展“五五看五争当”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全面发展把党建优势与活力转化为推动政务服务工作的动力。聚焦主业、检视问题、提质增效,坚持将政务服务指标数据当作工作实效的参考答案,将群众满意度当作工作成果的标准答案,争当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扛旗手”

思想引领促学习提升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以“四破四立四提”为主攻方向,建立“股室促学模式”以“一股室一亮点”为目标,结合“党员会议”“周例会”“局务会”传授工作经验、交流业务问题,分享心得想法,训用结合,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化、转化、常态化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不断增强党的思想引领力引导干部队伍争做熟悉理论的“政策通”,精于业务的“活字典”,擅长工作的“多面手”。

模范引领促服务质效党员先锋出在岗位上,党的形象树在民心里作为工作目标,以党建引领作为推动政务服务改革的“红色引擎”,通过开展党员先锋岗、“优质服务明星”等活动,树牢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勐海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局窗口李晶同志,作为共产党员,始终能够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激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投入到服务群众的日常接待中,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她的优质服务,获得了同事和群众的一致肯定2022第一季度、第二季度被评为“优质服务明星”。近日,更是因贴心周到的服务收到群众“为民服务,热情周到”的锦旗,成为政务服务中心全体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标杆。

多措并举拓展服务渠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三服务清单”为抓手,扎实开展“党建+政务服务”双提升行动。“双报到双服务”党员为办事群众当“引导员”“跑腿员”“服务员”,帮助扫码、测体温,提供咨询引导、讲解办事流程、指导资料填写等贴心服务让群众办事更暖心常态化开展政务服务“体验式”活动,聚焦企业群众需求,搭建企业群众与政府部门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各相关部门领导班子化身审批服务“体验员”“办事员”“零距离”“全流程”感受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以体验促改革服务。

下一步县政务服务中心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系统”构建党务+政务智能服务模式“领导坐班制”为抓手,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努力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和推进目标任务深度融合,形成以党建促服务、以服务看党建的良性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