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五比五看五争当”动员部署会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23

 

822日,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五比五看五争当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五比五看五争当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动员会暨勐海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精神,对全局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比党性品行,提高政治三力;比政策法规,提高实际操作能力;比窗口服务,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比网上服务,提高一网通办能力;比公文写作,提高以文辅政能力;比机关作风,提高服务大局能力;比廉洁自律,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比工作业绩,提高开拓进取能力。以八比八提高措施落实五比五看五争当要求,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改变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效能、晋升工作业绩,抓实政治建设、抓好服务质效,推动两个革命落地见效。

二要形成转作风、提效能、树新风、争一流的良好工作氛围。改一改说了当做了、做了当成了的工作态度;改一改衔接不畅、效率不高的工作机制;改一改思想僵化、因循守旧的工作方式;改一改粗枝大叶、不重细节的不良习惯;改一改拖泥带水、慢慢吞吞的工作作风。着力纠治不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问题;着力纠治境界标准不高的问题;着力纠治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着力纠治改革创新能力不强的问题;着力纠治斗争精神不强的问题;着力纠治底线守得不牢的问题。以转作风、提效能,实现树新风、争一流的良好政务服务工作氛围。三要加强统筹谋划,确保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有力有序。坚持严标准、严要求、严督办、严考核,用字检验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落实度;锻造真本领、练就真本事、拿出真担当”“真作为,用字检验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攻坚度;形成严谨细致的工作状态,杜绝差不多及格标准,用字检验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用心度。养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习惯,用字检验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丰硕度;发扬定了就干、马上就办的作风,用字检验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推进度。坚持字为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用字涵养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在学习中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职责使命,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始终把精神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中对标先进,在五比五看争创一流,切实做到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