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立足服务“小窗口” 铸就民族“大团结”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28

立足服务“小窗口” 铸就民族“大团结”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目标服务大打造“民族团结示范窗口”,引导各进驻窗口为群众提更加精准快捷的服务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良好氛围。

创新便民举措,提供优质服务。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通过完善服务方式、延伸服务触角和提高服务水平,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同质化、无差别服务,不断推动业务工作和民族团结示范窗口创建工作“双融合、双促进”。针对个别少数民族群众普通话使用不顺畅、汉字使用不熟练、智能设备不会用等问题,采取设置志愿者服务站,成立少数民族志愿者服务队,为群众提供帮办代办、双语翻译等特色服务。所有窗口指示牌均采用双语标识,咨询引导台配备少数民族志愿者提供双语咨询引导服务。2022年勐海县政务服务中心共提供志愿服务104次,帮办代办服务74件。

 

树立窗口典型,发挥引领作用。依托“党员先锋岗”“优质服务明星”“流动红旗窗口”等评先评优活动,树立民族团结进步服务示标杆。窗口工作人员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在民族团结创建活动中起好窗口模范带头作用,在业务办理过程中积极协调、主动作为、热情服务,为提升政务服务良好形象树立标杆。

 

丰富宣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发挥服务窗口贴近人民群众的优势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民族团结宣传充分用电子示屏宣传栏、宣传等载体,大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法律法规知识,扩大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覆盖面用窗口例会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等活动教育引导全体窗口工作人员参与到“民族团结进窗口”活动中来,营造政务服务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健全管理制度,亮化队伍形象。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深彻落实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研究制定了《勐海县政务服务中心巡查工作制度》,强化服务理念,要求工作人员统一着装上岗、佩戴工作证。鼓励少数民族职工上岗着民族服装,拉近与各族群众的距离,充分展现窗口人员良好精神面貌,树立了为民服务形象,切实提高办事群众和广大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