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朱家伟在创建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全力以赴补短板拾漏项树品牌 确保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功

来源 :勐海发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22

朱家伟在创建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全力以赴补短板拾漏项树品牌 确保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功

 

718日,西双版纳州创建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推进会召开。

州委书记朱家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主持,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王嘉玲,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家福,州政协主席张兴出席。

朱家伟指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是西双版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对西双版纳干部品质、能力、意志、水平的考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和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现场推进会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全力以赴补短板、拾漏项、树品牌,确保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家伟强调,紧盯争先晋位,升级创建要全面过硬。思想要重视、行动要迅速、精神要振奋,以最饱满的热情、最高昂的斗志、最充分的准备、最坚定的决心,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在新一轮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中当好排头兵紧盯短板漏项,问题隐患要全部清零。树立底线思维、问题导向、目标指向,立足点验、立足长远,建清单、抓销号、造氛围,应改尽改、能提尽提,做好升级创建工作的加减法紧盯调研测评,基础工作要严实细致。瞄准不失分、争高分、夺满分的目标,痕迹资料要齐备,环境卫生要整洁,知识问答要准确,保障服务要周密,作风纪律要严实,把创建工作作为检验五比五看五争的具体实践,以创建结果检验两个革命成效。

  刀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增强信心,举全州之力、下非常之功,对标创建指标,精准落实举措,坚决打赢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的总决战。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迎检任务清单,全力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创建工作顺利通过国检。要深入宣传发动各族干部群众广泛参与,确保责任无缺失、宣传无死角、工作全落实,营造全社会参与创建、共享创建成果的浓厚氛围。

会上,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岳亮作了专题辅导。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州法检两长出席。各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州创建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乡镇(街道、农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