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23

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为进一步加大对全局干部职工的廉政警示教育,助力“清廉机关”建设,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坚持抓早抓小、纠治并举,研究制定《关于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的实施方案》,将5月第3定为“廉政警示教育周”。严格按照“九个一”活动要求,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切实增强活动实效性,将教育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常态化推进机关作风纪律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从政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以廉政专题会议为契机,突出关键加固堤坝

516召开了“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廉政警示教育周”专题会,着眼于畅通“中枢神经”的纽带传输,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勐海县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关于4“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问题等12起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组织与会干部职工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国家监察(2)》,警醒教育全局干部职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镜鉴自省中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党组书记、局长段文霞同志以“坚守廉洁底线 对党绝对忠诚”为主题,向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强化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党组书记、局长段文霞同志围绕政治坚定、廉洁

自律、担当作为和推进作风转变、提升工作效能等方面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体谈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

——组织测试,检验学习成果

517,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以及本部门行业法律法规,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纪法意识和规矩意识。

——刀刃向内,方可图齐志远

518-19,通过自查、分管领导审核的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排查了廉政风险点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风险点,并制定了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切实加强从源头上预防腐败。

 

——覆盖至家属,廉政警钟长鸣

强化警示教育全覆盖,以党支部为主阵地,520日组织全体党员和中心股室负责人及部分家属到西双版纳州委党校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钟长鸣”主题党日活动,接受警示教育,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在案例示警中汲取深刻教训,做到警钟长鸣,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廉洁干事、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

——家属共参与,学思践悟深融合

着眼于提升警示教育的实际成效, 聚焦家庭是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家风是党风政风、社风民风的重要基础。通过家属共同参与活动,使大家认识到了廉洁家庭建设的重要性,以后在生活中一定充分发挥“廉内助”作用,常敲“廉政鼓”、念好亲“廉政经”、算好家庭“廉政账”,守好家庭廉洁防线。把“廉政警示教育周”集中教育与日常工作延伸教育相结合,通过撰写心得体会让学习教育深刻心底,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以“廉政警示教育周”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锤炼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境界,增强大家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典型案例为镜,不断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坚守廉洁从政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