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开展“学业务、提素质、增能力”专题学习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08


勐海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开展“学业务、

提素质、增能力”专题学习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勐海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根据业务需要制定全年学习计划,组织勐海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全体人员开展为期一年每周一天的“学业务、提素质、增能力”专题学习。

 

33专题学习正式开课,课上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副局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做了开课发言,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做到几点一是端正心态,认识到位。参加学习的每⼀位都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对待这次培训,每一位都是老师与学生,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做到相互尊重,虚心求教;二是认真学习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知识点。本次学习形式灵活,既有理论指导,又有案例分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大家要沉下心来,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要求,学习期间要认真听讲,积极做好笔记,积极开展交流研讨,力求学的更多一点,业务能力更好一点;三是要长期坚持,学以致用。大家要通过持续的学习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中,紧密结合实际思考问题、开展工作,通过学习与实践的积累,提升能力素质、工作水平和增长本领。

 

通过制定的学习计划将完成以下几点主要内容:

一是研学业务知识。针对“缺什么补什么”工作实际,各股室全员参与,采取业务骨干互帮互学、典型案例研学以及学习交流与业务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招投标法律法规、政府采购法等业务知识的学习。通过互帮互学,提高了全体人员的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

二是补齐短板弱项。按照“强素质、优服务、抓关键、树形象”要求,所有工作人员结合岗位职责,围绕如何提升专业素质、掌握专业能力、增强专业素质、筑牢廉洁自律、完成年度任务等方面,梳理查找出在专家抽取、评审现场管理、全流程电子化、专家劳务费支付和岗位责任制落实等交易服务环节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共7条,针对短板弱项,建立工作台账,逐项抓好落实。

三是注重成果转化。“查原因、找差距、明方向”为导向,组织开展典型案例专题讨论,针对不同案例的疑点、难点,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把案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争议解决途径进行了透彻分析和深入探讨。按照“我为中心献一策”活动要求,将“全流程智能化提升、全流程电子化补充、全流程规范化见证”列入全年度工作提升目标。

勐海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将通过持久性每周一次的学习活动,充分展示工作人员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发大家加强业务学习,苦练业务本领,争当业务骨干和岗位能手的热情,进一步强化招投标工作的法律规范意识、风险意识、保密意识和服务意识,为全年工作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