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省政府召开第137次常务会议强调: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取得新突破 健全重大项目常态化管理工作机制

来源 :云南发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10

省政府召开第137次常务会议强调: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取得新突破 健全重大项目常态化管理工作机制

 

 

会议指出

 发展经济,拼的是营商环境,靠的是市场主体。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先立后破,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要对标全国最优,借鉴先进经验,强化问题导向、服务导向、争先导向,从营商环境最突出的短板弱项抓起,从企业和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着力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要素环境、法治环境,力争3年实现全面提升并进入全国一流水平。

 

会议强调

 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鲜明导向,突出高质量发展,突出考核激励,健全完善重大项目常态化管理工作机制,做细做实前期工作,用好专项债券资金,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确保工程量、实物量、投资量“三量齐升”,以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基本盘。

 

会议要求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突出探索创新,突出典型引领,务实打造一批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乡村振兴示范园(田园综合体),做到可示范、可复制、可持续。

 

会议强调

 要抢抓大机遇、对接大政策,在主动服务和融入RCEP上有所作为、有大作为,学好用好规则,开展先行先试,持续提升贸易和投资发展水平。

 

会议要求

 要彰显政治性,坚持目标导向,学习好政策、总结好工作、谋划好明年,认真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科学安排10件惠民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撰文:陈晓波 张寅摄影:顾彬

编辑: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