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府文件

西定乡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 工程情况汇报

来源 :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5-21

西定乡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

工程情况汇报

 

一、2017年农危改完成情况

2017年完成“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229户(C级164户,D级57户,无房户8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77户,残疾人贫困户3户,低保户22户,五保户18户,卡外重点帮扶对象9户。2017年放弃改造6户,低保户2户(曼来老寨江优、南英中寨次那),脱贫户2户(帕现新寨周朱、帕现新寨打爬),五保户1户(龙捧玉儿南)、卡外帮扶对象(坝丙老寨说四)。

二、2018年农危改完成情况

2018年全县开展消除危房行动,经过县住建部门的实地认定和后期调整共509户CD级危房,C级危房320户,D级危房187户,无房户2户,其中(建档立卡户69户,残疾人贫困户1户,低保户2户,五保户3户,非贫困户434户)。放弃104户(其中脱贫户2户吉坐老寨拉追、左四;在册建档立卡户4户;非贫困户98户)。放弃户拉追要求自己建盖,但要建盖砖混住房,4月底无法建成;放弃户左四愿意加固,后天拆旧房。截止4月17日405户已全部开工,已竣工387户,18户未竣工的原因:西定村10户农户要求新建砖混结构住房,由于养护周期慢,因此未竣工;曼佤村贺松2户,材料已到场半个月,但由于民族风俗原因寨子里连续死3人,因此停工,现已协调两天内动工;南弄村1户(玉安棚)为在册建档立卡户,新认定为C级危房,现在正在加固中;旧过村1户(坚嘎)新认定为C级危房,现在材料已到位,农户准备拆房子,准备施工;曼仗中寨1户(爬打)脱贫户,之前放弃,现正施工中;西定村3户,之前的施工队伍进度缓慢,于4月3日已将3户调整由岩坎乐负责改造,现已改造中。

三、新认定出的危房改造情况

经过后期住建局的实地再认定,西定乡排查除还存有危房21户,其中放弃6户(注:6户放弃户已含在2018年消除危房行动放弃户104户中,其中5户由于户口原因,曼皮老寨岩尼妹由于前期未备料,无法保证4月30日前完成而放弃),需改造的危房15户(曼皮3户村民自建,已竣工;曼佤1户村民自建,已竣工;曼马3户,由岩坎乐施工,已完成2户;西定2户,由岩坎乐施工,已竣工1户;旧过村5户,由岩坎乐施工,目前材料已到位;南弄村1户,目前材料已到位)。

四、石棉瓦改造情况

经过排查我乡石棉瓦彩钢瓦顶1724户(此数据为各村最后一次排查上报数据),1503户由供货商配送,截止3月26日,已配送748户,755户未配送。已停工22天,我乡工作人员已多次将情况向西定县住建局西定组组长反应,并多次向住建局进行反应,至今未得到答复。

五、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1、由于傣历新年,工人回家过年,进度缓慢;

2、傣历年期间,我乡部分村民不准施工方对房屋进行改造(如:曼佤、西定、南弄)。

3、目前发现3户放弃户(曼仗大寨),想改造住房。

六、下一步的打算

我乡工作人员已要求各施工队今天必须返回施工,18日必须动工,必须每户到位;及时和村委会做了沟通,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不能阻碍正常施工;对于放弃后又想改造的农户,我乡工作人员已和各村工作队、村委会沟通,要求他们自己改造,并保证4月30日前完成改造;旧过南省2户(二嘎、麦图)户口已办理下来,已通知施工队进行建盖,4月18日开始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