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抓好企业帮扶 拓宽贫困村脱贫致富新局面

来源 :勐海县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1-07

 

 

抓好企业帮扶  拓宽贫困村脱贫致富新局面

 

为进一步做好每个贫困村有一个企业对接帮扶,有一家合作社的工作要求,823西定乡召开定向帮扶座谈会,邀请大益茶厂、冠城、国威、中广核、光伏发电、天恩等企业和西定乡党委班子、四个贫困行政村支书、村合作社负责人等20余人座谈,会议由乡长李忠同志主持,大家畅所欲言,共谋西定扶贫工作发展大计,共商帮扶措施,为西定乡扶贫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提出,一是企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挂联村形成有效帮扶,积极推进扶贫、均衡义务教育建设等工作,在教育及基础设施方面给予挂联村一定支持;二是企业结合村委会实际,紧抓扶智工作,加大对挂联村农业科技培训,实现传统产业增收脱贫;三是乡挂钩村领导、干部、各村第一书记要积极配合企业开展扶贫、均衡义务教育等工作。

挂联企业积极响应号召,表态愿意全力推进西定乡扶贫攻坚工作。一是利用产业优势推动挂联村产业发展,为农产业搭建销售平台;二是结合企业自身情况,采取设立爱心基金等方式回馈社会慈善机构,大力推进均衡义务教育;三是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尽最大努力帮助村委会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西定乡党委书记岩温丙发表总结讲话时说,感谢企业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发挥企业社会责任,为西定乡扶贫工作添砖加瓦,我们将充分认识做好精准扶贫和结对帮扶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企业帮扶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真贫、真扶贫”重要指示的战略性举措落实好、执行好,从根本上为群众解决致贫原因,实现群众思想上、生活上真脱贫。

西定乡定向帮扶座谈会召开,企业与挂联村委会签署了定向帮扶协议书,为今后扶贫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强的基

石,进一步拓宽贫困村脱贫致富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