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勐海县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推荐人选公示

来源 :勐海县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10

勐海县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推荐人选公示

 

为大力宣传表彰优秀教师典型,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持续推进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乡村教师职业荣誉感,宣传乡村教师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崇高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乡村教师的浓厚氛围,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评选推荐一批2021年度云南省乡村学校从教20年优秀教师。

我县按照相关推荐程序,拟推荐王海莲为云南省2021年度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现予以公示,公示期限为5个工作日(2021811—817日)。如对公示对象有异议,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的形式向勐海县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人民政府反映情况,联系电话:0691-5427026

人员名单如下:                                             

奖  项

姓  名

工作单位

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

王海莲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西定乡中心小学

附件: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主要事迹

 

 

                                                                                       勐海县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2021810

 

         

 

 

 

 

 

 

 

 

 

 

 

 

 

 

 

附件:

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主要事迹

 

王海莲主要事迹材料

王海莲,女,197710月出生,拉祜族,中小学一级教师,19988月分配到勐海县西定乡中心小学工作至今,在乡村学校任教23年。作为一名教师,她时刻不忘教师应有的形象,讲政治、顾大局、守法纪、钻业务、思进取,常对自身进行不断的审察与总结。

政治信念坚定,严于律己。王海莲师始终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言行和党中央保持着高度的一致,热爱教育事业,20多年一直坚守在乡村学校的教书育人岗位上。该教师认真学习《教育法》,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积极参加各类提升业务能力培训,提高教学见识、提升教学能力。在工作中,严于律己,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尊敬领导、团结同事,对人真诚、热爱学生,处处以一名人民教师的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树立教师的形象。

教好书,育好人。为了教好书、育好人,她从不放弃每一次让学生提升的机会。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她认真教学,努力探索适合不同学生的教法、学法提升教学质量。1.认真备课。认真钻研教材,对教材的基本思想、基本结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弄清楚,了解重难点,掌握知识逻辑。2.了解学生的兴趣、需要、方法及学习习惯,了解学生学习新知识可能会遇到的困难,采取相应的措施。3.注重教法。解决如何把新知识传授给学生。4.把握课堂。组织好课堂教学,关注全体学生学习情况,注意学习反馈,调动学生的有意注意,使其保持相对稳定,同时,激发学生的情感,使他们产生愉悦心境,创造良好的课堂氛围。5、课后做好作业布置,作业应少而精。6、要提高教学质量,还要做好课后辅导工作,培优辅潜工作即使优等生有提升,还可以使潜能生逐步提高。7、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讲课、听课、评课活动,虚心向同行请教,博采众长,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取得的成绩和努力的方向。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与自身努力下,王老师取得的成绩得到学校领导及学生家长的肯定。20132014学年度荣获勐海县C类一年级数学一等奖;20132014学年度荣获勐海县C类一年级语文三等奖;20149月荣获勐海县教育系统优秀班主任称号;20149月被勐海县西定乡人民政府评为优秀教师;20142015学年度荣获勐海县C类二年级数学三等奖;20142015学年度荣获勐海县C类二年级语文三等奖;20159月被勐海县西定乡人民政府评为优秀教师;20152016学年度荣获勐海县C类三年级语文三等奖;20162017学年度荣获勐海县C类四年级语文二等奖;20172018学年度荣获勐海县C类五年级语文三等奖;20192020学年度荣获勐海县C类二年级语文三等奖;20192020学年度荣获勐海县C类二年级数学三等奖;20209月参加勐海县中小学教师小学语文课堂竞赛荣获三等奖。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王老师将一如既往的播撒知识的种子,培育祖国的花朵,将一生的热爱献给乡村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