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9月西定乡乡村振兴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 :勐海县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26

(一)兆勇军等一行对我乡林长制工作开展进行督察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9月15日下午,西双版纳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兆勇军等一行9人对我乡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察调研,乡人大主席岩三来、副乡长周海明等陪同督察。

督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曼佤村大黑山林区、章朗村古茶园实地查看林草资源保护和产业发展状况,在章朗村委会召开座谈会,查看林长制工作台账。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工作台账,兆勇军一行对我乡林长制工作开展给予肯定,同时,对督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兆勇军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党和国家提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为保护发展林草资源提供强大的制度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保护发展森林草原目标责任制,完善相关制度、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目标、抓好工作落实,促进林长制工作全面见效。兆勇军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健全组织机构,切实做到网格化全覆盖管理,确保每一座山,每一片林有人看、有人管;二是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理念,加强宣传,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性,提高农户爱林护林意识;三是加强生态茶园管理,促进茶叶增收增效;四是做好辖区内矿山日常巡查、依法依规进行管理,做好矿山复绿等工作;五是做好日常工作痕迹材料收集,及时完善工作台账,做实做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守护好西定绿水青山。(黄晓琼  供稿)

(二)乡党委书记张继波到边境一线检查指导项目建设情况 

9月15日,乡党委书记张继波同志深入到边境村寨,实地检查了曼佤村世界普洱茶起源地“三产”融合发展项目、曼迈村文旅融合边境小康村项目、曼迈村四位一体项目建设情况。

在现场,张继波书记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的具体情况,并召开了现场办公会,项目设计方、监理、施工方和村干部参加了会议,仔细询问了关于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进行了解决和协商。

张继波书记要求,一是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严把工程质量,注意安全问题,争取早日建成;二是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精心布局周边配套,统筹推进绿化、美化、亮化等工作;三是村委会要持续加大对项目的支持力度,及时协调解决用工问题等影响工程建设的困难和问题,全力配合,保证项目顺利推进。(胡丹妮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