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西定乡乡长到帕龙村委会开展产业发展调研指导

来源 :勐海县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06

831日,西定乡乡长杨杰深入到帕龙村委会调研指导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相关工作。


调研中,乡长认真听取了帕龙村委会关于本村产业发展现状和产业发展谋划思路、乡村振兴、班子建设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开展情况等;其次,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收入主要来源、乡村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开展进展情况等就今后村委会产业发展计划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合理性意见和建议。

乡长指出,一是立足现有产业基础,拓宽产业发展思路,因地制宜,科学谋划产业布局;二是发挥优势、在确保土地合法,秩序合规的基础上,盘活资产资源,促进产业多元化发展;三是结合村情实际,地理环境、产业项目效益等因素,科学推广种植花椒、金银花产业,计划种植花椒面积400亩,试种金银花面积30亩。最后,强调村班子需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帕龙村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