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西定乡8月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勐海县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30

一)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组到西定乡抽查检查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回头看工作

2022826日,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薛宏忠科长一行到西定乡抽查检查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回头看工作,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唐宝华陪同。

 

薛宏忠科长一行先后到西定乡曼来村、西定村实地查看厕所改建情况,通过实地查看与系统比对,对历年厕所改造技术规范、系统更新维护、后期运维等情况逐一开展抽查检查,开展技术指导。

 

时对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回头看相关台账进行查阅,分别对2019年至2022年改厕相关台账进行查阅,对存在不足和做得好的地方分别进行指出和表扬,要求立行立改进一步完善相关台账。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对历年台账查缺补漏,同时加快2022年户厕改造进度,确保按质按量完成改厕工作。

2022824日,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吴海荣主任一行到西定村委会布朗西定验收2022年户厕改造项目,对前期改造项目开展验收,为西定乡2022年户厕改造顺利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当天,乡农业中心、西定村委会、布朗西定相关人员一行到布朗西定户厕改造点开展验收,对项目选址、施工标准、施工工艺、运行情况、后期运维等情况逐一开展验收,由于区位因素,布朗西定采用统建方式改建户厕化粪池,根据居民分布新建化粪池3座,满足居民需求。实现了整村推进,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

最后强调,建是基础,管好、用好才是关键,要求村小组要管好、用好化粪池,村民长远受益。(代丞富 供稿)

(二)西定乡召开集中查处整治破坏林草案件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暨配合打响百日行动禁毒攻坚战

为认真贯彻省、州、县关于集中查处整治破坏林草生态案件百日攻坚行动的方案要求,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行为,攻坚化解各类林草安全隐患,坚决维护西定乡林草资源安全。826日,西定乡林业服务中心召开百日攻坚推进会,西定乡林业服务中心全体职工干部、国有林场职工、长期护林员、管护员、生态护林员等126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省、州、县关于开展中查处整治破坏林草生态案件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要求,强调要严格落实文件精神,精准把握形势,压实工作责任,做好日常巡护,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林草资源违法违规行为。随后杨洪斌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条例,教护林员如何识别县内常见国家级保护野生动植物,禁止任何人伤害、捕捉、交易、食用野生动物,发现违法行为及时上报。最后由黄晓琼讲解了云南林长通APP下载和使用技巧。

 

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熟悉“百日攻坚”问题清单,细化目标责任,根据安排部署,一问题一方案,对疑难问题及时研判精准解决问题,有效推动“百日攻坚”推进。

 

会后,为保持林草队伍的纯洁性,远离毒品,营造一支积极向上的新时代林草人,配合打响“百日行动”禁毒攻坚战,全体干部职工、护林员、管护员等126人全部参加尿检,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本次会议共发放护林员、管护员巡山装备36件套,勐海县常见国家级保护野生动植物宣传板11个。(王俊梅 供稿)

(三)西定乡幼儿园积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为了对新学期工作做出统一安排,确保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2022年8月23日下午,西定乡幼儿园园召开了领导班子开学工作会议,通过本次会议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工作思想,并做好充分的开学准备工作。

 

全体教职工齐聚西定乡幼儿园,参加新学期开学教职工大会。我园领导班子从疫情防控、人员安排、教育教学、家长工作、后勤管理、开学前准备等方面部署了新学期的工作,全体教师以饱满的精神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

 

同时,我园邀请西定乡卫生院、西定边境派出所相关人员开展健康、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开学前的各项工作满载着幼儿园对新学期的期盼和憧憬,相信这些暖心的准备会因孩子们的到来而富生机与活力。(西定乡幼儿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