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西定乡--当好信息采集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 :勐海县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16

为坚决贯彻落实勐海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议暨农村居民持续增收摸底排查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全县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的要求。近日,西定乡定了就干、马上就办主题活动为契机把做好农村居民持续增收行动摸底排查工作作为“五比五看五争当”的具体实践,通过一线工作法,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统筹全乡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开展辖区居民人均纯收入全覆盖摸底排查工作    西定乡成立了以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任双组长的摸底排查工作领导小组;村级成立以挂钩领导任组长、驻村工作队长和村党总支书记任副组长,县级摸底排查工作队员、驻村工作队员、乡镇相关工作人员、村三委干部、村民小组干部为成员的摸底排查工作组。以全11个村委会为单元,由挂村领导牵头,摸准农户家庭人口、结构、就业、产业、就医、就学、住房、饮水等情况,因户因人提出有针对性的增收措施,做好常态化监测预警和干预帮扶,形成完整的村级乡级台账。

干部职工入户过程中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农户的家庭收入情况,按照户户见面、实事求是、应算尽算原则测算收入,并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知识和有关惠民政策。


截至目前,全乡共采集5406户,完成率93.4%,录入1026户,完成率17.73%,测算录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通过开展全覆盖、全面、全力、全员摸底排查工作,不仅详细掌握了农村居民家庭收入变化情况,为深入开展好三年增收行动计划打牢基础、提供依据同时,增进了干部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密切了干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