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擂台比武”见真章 比学赶超催奋进——西定乡召开2022年度村党总支书记“擂台大比武”

来源 :勐海县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02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领头雁”作用,展现“带头人”的工作风采,推动西定乡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助力乡村振兴跑出西定“加速度”。
   7月27日,西定乡开展2022年度村党总支书记“擂台大比武”,乡党政班子成员、各中心(所)负责人,各村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村党总支书记围绕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依次进行述职,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开展擂台比武,比出思路、比出成绩、比出精气神。 乡党政班子成员对现场述职的人员,逐一进行点评,在充分肯定上半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的同时,就强党务工作本领、明晰产业发展思路、强党建工作创新力度等方面指出问题并提出建议,促使各村在横向比较中找差距,在相互交流中学经验。

   会上,还对各村党组织书记进行民主测评,并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乡党委书记张继波指出,今年以来,我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政治建设更加扎实有效,基层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我们举办这次“擂台比武”的目的是希望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对述职反馈中的问题认真研究,做好整改工作。      
   乡党委书记张继波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下半年,各级党组织要从加强思想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教育方式、紧紧围绕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作风纪律,坚持不懈抓党建,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