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西定乡组织开展第三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观摩会

来源 :勐海县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27

    绵绵细雨难抵交流热情,7月22日上午,西定乡组织在曼来村曼来新寨、曼来老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观摩会,各村组干部等30余人参会。 

   曼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啊爬然向大家介绍主要做法及经验,近年来,在乡党委、政府的关心领导下,曼来村坚持党建引领,形成村干部挂组,党员挂户的网格化管理模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效运用村规民约、村庄保洁制度等筑牢落实基础。同时采取村集体支持,群众主动参与模式,采购各类花卉植物3万余元,7000余株,结合县级“万吨水泥进农村”政策支持,发动群众自筹6万余元进行村内绿化建设,实现开窗见绿,推门见景。在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同时,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曼来新寨2020年新改建户厕72户,实现无害化卫生户厕全覆盖。 
   观摩活动中,村委会负责人带领大家查看村主要沿线、沟渠路旁、农户家中等人居环境情况,大家边走边评,既看亮点,也看不足,现场查看完一个观摩点后各村都会进行经验交流学习,在互评互查中借鉴先进做法、反思自身不足、明晰工作方向,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我乡将以农村人居环境现场观摩评比为契机,在持续巩固现有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通过分批观摩、阶段评比等方式补短板、促提升,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以‘户美’点亮‘村庄美’,不断增强群众参与美丽家园建设的热情,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