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西定乡召开2022年打击整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作者 :林服中心 来源 :勐海县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28

为管护好我乡林草资源,巩固专项整治成果,持续推进打击整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425日,西定乡召开2022年打击整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回头看动员部署会,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杨杰及各中心(所)主要负责人、各村党总支书记、驻村护林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周海明主持,对我乡打击整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回头看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进行了三个议程,一是西定乡林业服务中心主任杨洪斌通报2021年森林督查图斑、全国毁林专项图斑、省级即时监测图斑、林业行政案件查处查处、林长制建设等情况,提出各村当前存在共性、个性问题。二是章朗村、曼马村党总支书记分别就本村林业工作开展、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进行汇报。三是乡人民政府与各村委会签订《西定乡2022年保护发展林草资源目标责任状》。

会议强调,近年来整改图斑数量多,频次高,各级各部门、村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两山理念,严格按照案件查处、林地收回、植被恢复、追责问责四个到位原则,对各村涉林违法地块进行查处整改;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加大林业政策宣传;做好辖区日常巡护,加强监督管理,对辖区内涉林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上报。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二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三要进一步严打违法犯罪行为;四要进一步开展好植被恢复;五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六要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

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干部群众对于保护林草资源的认识,形成了狠抓落实的共识,会后各村负责人及时召开村级会议,传达此次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做好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自觉性,共同维护西定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