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忠明到巴达边境一线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 :勐海县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28

20211221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忠明一行4人到巴达边境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工作,乡党委副书记陶文明、巴达边境派出所教导员邹清陪同参加。


陈副县长一行沿巴达边境一线先后到勐海-009-212个联防所和边境管控段长责任区,实地查看联防所勤务模式运转、值班值守、技防设备运行和后勤保障情况,并看望慰问边境一线值守的干部群众和联防队员。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陈副县长要求当场整改2个,限期整改2个,未通电联防所要确保本月底通电。

针对当前巴达边境管控形势,陈副县长提出以下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是否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念、增强信心、强化担当,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实时对照检视自身工作,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全力确保境外疫情零输入。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内部防护。要刚性落实内部疫情防护措施,常态化开展每日消毒、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三码查验制度,严格佩戴个人防护装具开展执勤,切实做到内部零感染。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海康威视、移动电信等部门要加强对联防所的调研指导,及时收集技防设备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继续优化提升,不断提高智慧化水平,努力形成发现即预警、预警即处置的工作闭环。四是要进一步优化联勤联动。要充分发挥公安队伍尖刀优势作用,进一步压实与抵边联防所的联动机制,围绕边境立体化技防项目全面建成这个背景,以实战应用为核心,积极推动三防融合,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巴达实际、具有巴达特点的联动管边控边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