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西定乡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倡议书

来源 :勐海县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18


西定乡居民朋友们,你们好!

当前边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病毒感染最有效的措施,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必要举措,更是预防传染、保障全民健康最方便有效的手段。为巩固我乡疫情防控成果,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请所有居民朋友积极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形成免疫屏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接种目标人群

1.3-11岁人群接种第一针;

2.12-17岁人群接种第一针、第二针(第一剂次接种满21天即可接种第二针);

3.18周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第一针、第二针、第三针(第一剂次接种满21天即可接种第二针、全程接种两剂次满6个月即可接种第三针)。

二、接种要求

1.积极了解,主动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应接尽接是党和国家结合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作出的总体安排,也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广大居民要强化大局意识,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积极了解相关信息,有序接种。

2.正确认识,广泛宣传。目前我乡所使用的新冠肺炎疫苗为灭活疫苗,技术成熟,安全性高。接种疫苗后,可以获得免疫力,逐步建立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广大城乡居民应正确认识疫苗安全性和接种疫苗的必要性,不断扩大免疫屏障。

3.做好科普,不信谣言。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后,可能出现局部疼痛、红肿或发热、乏力等,属于正常现象。2-3天内将自行消失。广大居民要相信科学,不臆想不瞎猜,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4.落实规定,做好防护。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四大措施,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仍是防控疫情、防止个人感染最简单有效的措施。接种疫苗后,要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

三、接种时间及地点

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节假日正常接种)。

地点:西定乡卫生院。

四、接种注意事项

接种时,需携带身份证等相关证件(3-11岁人群需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未成年人需由监护人陪同。全程应做好个人防护,现场保持人员间距,配合工作人员询问检诊。接种后,现场留观至少30分钟。

 

                                                                                                          西定乡人民政府

                                                                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