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护边员连续工作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党组织牵头汇聚爱心共渡难关

来源 :勐海县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22

103日,正值国庆期间,当人们尽享假期惬意时光的背后,也有很多人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默默奉献,守护家园。当天下午18点左右,在勐海县西定乡曼迈村一线卡点值勤的哈尼族村民护边员特香突感身体不适,为了不让卡点执勤的同事因照顾自己而耽误工作,实在支撑不了的他犹豫再三,还是决定请假回家。当晚22时左右,病情加重的他被送往勐海县人民医院就诊,经检查诊断为劳累过度导致突发脑梗塞。入院后即行急诊手术的特香现已脱离生命危险,仍处于昏迷状态未清醒,现已转入ICU病房接受后续治疗。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尤其是在边境疫情防控形势持续严峻复杂的情况下,作为边境乡镇,西定乡坚决扛起强边固防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相关工作精神,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着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直以来,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挺身而出,积极参与抗击疫情人民战争,全身心投入到强边固防工作当中,已累计出动值守人员27350人次。

作为少数民族哈尼族的特香就是西定乡众多守边人中的一员,一个卡点就是一座堡垒,千千万万个特香一样的护边员、工作队员、民兵、志愿者就像一棵棵青松挺起他们的脊背,默默守护着一方百姓。

据了解,特香一家属于西定乡建档立卡户,日常收入来源有限,而作为一家之主的特香病倒后,大量的医疗和生活开支等费用使得一家人的生活顿时陷入了困境。西定乡党委、政府在充分了解特香的相关情况后,迅速发起了募捐倡议,组织开展募捐活动,号召全乡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合力帮助特香一家渡过难关。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自捐款倡议发起以来,西定乡领导干部带头,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农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捐款。参加捐款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不仅要始终站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以冲锋者的姿态、先行者的身份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也要尽可能为一线防疫人员做好后方保障工作,让一线人员无后顾之忧,以最饱满的激情投入疫情防控大局。

捐款倡议发布以来,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在做好值班值守、排查隔离工作的同时,自发主动捐款;众多在外务工的西定乡人民积极与村干部或特香家属联系,通过微信转账等方式参与募捐;一些手头并不宽裕的村民,亦是10元、20元的献出了一份份爱心,聚沙成塔山川暖,丹心一片写深情。每一笔爱心捐款的背后,充分展现了基层党组织在关键时刻的凝聚力、号召力,并用实际行动向每一位守边人员传递着党的关怀和温暖,更深刻诠释了基层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彰显了新时代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款款深情。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在源源不断的爱心汇聚下,截至1018日,已累计为特香筹集爱心款七万余元,募捐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