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西定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农业产业发展实用技术培训

来源 :勐海县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10

根据勐海县农业农村局印发《勐海县2021年省级农业发展专项产业帮扶全覆盖项目实施方案》(海农字〔202197号)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激发脱贫户、边缘户的内生动力,推进西定乡脱贫户、边缘户发展农业产业奖补项目,强化产业支撑,加快脱贫户、边缘户稳步增收的步伐,切实增强脱贫户、边缘户的劳动技能,提高种植、养殖科技水平,提升自我发展、自我创业能力,巩固脱贫成果,西定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在各村组织开展农业产业发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从2021830日至202193日,共进行14期种养殖业培训,覆盖边缘户及脱贫户1100余人次。


根据西定乡实际,种植业主要围绕玉米、甘蔗、茶的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治等进行培训;养殖业主要围绕动物重大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培训。本着群众实际需求的原则,充分利用当地有利条件,以群众意愿为前提,因地制宜,采取集中培训。

通过此次产业实用技术培训,使全乡脱贫户、边缘户都能掌握相关的产业实用技术,实现脱贫户、边缘户产业培训覆盖率、产业覆盖率达100%、为稳固推进2021年农业经济持续增收打好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