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西定乡召开打击妨害国(边)境犯罪 公捕大会

来源 :勐海县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13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维护法律尊严和社会公平正义,83日上午,由勐海县委政法委牵头,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及西定乡人民政府,西定边境派出所共同组织,在西定乡召开公捕大会。会议由县公安局副局长李毅主持,西定乡党委书记张继波作表态发言,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海全出席会议并作指示,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相关领导及负责人,政府主要领导列席会议,当地党政部门负责人、西定乡11个村委320余名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公捕大会上,首先由司法工作人员向当地群众宣讲妨害国边境犯罪等相关法律知识,随后由县检察院对依法对岩某、岩某办等8名犯罪嫌疑人公开宣判并执行逮捕。此次公开宣捕是公开惩罚犯罪、震慑犯罪、扩大教育面的一项重大举措,是严厉打击和整治妨害国(边)境犯罪的一项重要措施,充分体现了西定乡坚决打击各类妨害国(边)境违法犯罪行为,努力营造良好辖区治安环境的决心。


通过此次公捕大会的召开,开展法律宣讲、公开宣捕以案释法活动,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维护边境社会治安秩序和谐稳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充分发扬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的 担当精神,严格落实党政军警民群防群控机制,以高标准和最严措施做好边境疫情防控和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全力确保边境地区的持续安全稳定。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对于犯罪分子,不依法严惩,不足以打击其嚣张气焰,广大群众也没有安全感,祖国的大好河山也没有安全屏障。最后,我们要正告那些执迷不悟、抱有侥幸心理的犯罪分子,立即停止一切违法犯罪活动。悬崖勒马,深刻反省自己的罪错,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如果仍然执迷不悟,以身试法,负隅顽抗,必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我们将严厉打击,决不手软!事实一再证明,没有比人民群众更伟大的没有力量,没有比基层党支部更坚固的堡垒,没有比联防队员更严密的守卫。让我们共同携手,党政军警民共同发力,筑牢祖国的西南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