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对勐海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70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1-01

对勐海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70建议的答复

 

岩依波等八位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给予帮助解决勐满镇卫生院污水和垃圾处理系统工程款项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勐满镇卫生院门诊综合楼属于201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建设项目,建设面积1500平方米,总投资300万元,其中中央100万元(已到位),地方配套200万元(已到位8.5万元)。该工程于20143月开工建设,于20158月全部完工,201511月投入使用。

按照中央投资计划要求,乡镇卫生院在业务用房建设达标的同时,厕所、垃圾池、污水处理等辅助设施必须同时达到标准化。但由于中央投资计划仅够用于土建和安装,污水处理等辅助设施没有建设经费,再加上地方配套还有191.5万元未到位,卫生院资金压力较大。为解决资金,县卫生计生局已多次向县政府请示,县政府也已向州卫生计生委、州政府汇报了相关情况并多次研究经费建设问题,但因建设经费未纳入财政预算不能得到解决。县政府计划将未达标乡镇卫生院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资金纳入明年的财政预算,县卫生计生局会积极与县政府、县财政等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力争早日落实项目建设经费。

感谢你对卫生计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勐海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6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