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开信息

省卫计委对勐海县卫生计生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因病致贫筛查工作进行督导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5-22

省卫计委对勐海县卫生计生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因病致贫筛查工作进行督导

根据文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筛查方案的通知》,为切实抓好此次筛查工作,2017518日,省卫生计生委规财处处长胡红英省扶贫办项目处副调研员孔庆红、省医学信息所干部范爽、州卫计委主任刀爱武一行4人到勐海县卫生计生局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筛查工作进行督导。勐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玉帕新、县卫生计生局领导、各股室负责人、县扶贫办、县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共17人在县卫生计生局4楼会议室召开了筛查工作汇报会。

汇报会上,玉帕新副县长首先对勐海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筛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对此次筛查工作推进情况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反馈。

胡红英处长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对此次筛查工作数据进行比对,并希望各部门增强对健康扶贫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上来,加大力度,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程各项任务落实。

⠂ ⠼font face="方正仿宋_GBK" >汇报会结束后,督导组一行人到勐混镇广别新寨因病致贫贫困户进行实地走访,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询问贫困户健康扶贫开展以来享受的政策。要求县卫生计生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部署,推动健康扶贫责任落实,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县卫生计生局桂丹丹局长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健康扶贫力度,加快推进我健康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将健康扶贫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协调配合做好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政策落实坚决打赢健康脱贫攻坚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