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开信息

勐海县卫生计生系统登革热疫情防控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9-20

勐海县卫生计生系统登革热疫情防控

工作开展情况

 

 

为进一步强化打洛镇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发生,按照县人民政府92登革热防控工作会议要求,95上午,县人民政府、县卫生计生局、县疾控中心在打洛镇组织开展了登革热防控工作现场会,打洛镇人民政府、辖区各有关单位、行管部门参加会议。

现场会分两组进行,一组设在废旧物品收购点,另一组设在打洛村委会城子小组,分别由县疾控中心苏梅惠主任、陈然副主任带队讲解相关防控知识,内容包括蚊媒孳生地清除、灭杀成蚊、宣传教育等防控措施,并向相关部门就下一步如何开展登革热防控提出工作意见,督促各单位、部门抓紧落实细节,保证防控效果。

759日,县卫生监督所抽查了部分学校和医疗机构,督促和指导各单位落实登革热疫情防控措施。对医疗机构的检查,重点是检查应急预案的制定情况、组织医务人员开展防治登革热知识培训、完善预检分诊流程、疫情报告制度落实、加强院感防控和院区内的防蚊灭蚊工作情况。对学校的检查,重点是检查学校防控登革热的具体措施、晨检午检、因病缺勤登记及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的落实情况、巡查校园周边及校内环境卫生、伊蚊孳生地清理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发出《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迅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