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开信息

李江虹副州长到我县调研登革热防控、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0-11

李江虹副州长到我县调研登革热防控、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

能力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IMG_3535_副本_副本1010日,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江虹率调研组对我县登革热防控、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建设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玉帕新、县卫生计生局局长桂丹丹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打洛镇中心卫生院、曼板村卫生室、曼夕村卫生室、友谊医院、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象山社区服务中心实地查看登革热防控、医院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对医院床位、人员配备,政府补偿和医院业务收入、医务人员收入等做了详细了解,并与一线医务人员、就诊患者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了基层群众和医务工作者和对登革热防控和医改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汇报会上,玉帕新副县长汇报了我县登革热防控、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建设工作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登革热防控工作,我县作为全州登革热防控工作的一道重要关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登革热防控工作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来抓,不断加大投入,全民动员,各项防控措施抓得紧、抓得实,防控进展情况较好,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认真分析医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后,李江虹副州IMG_3060_副本长指出: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目的就是进一步提升基层公立医院的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低廉、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切实解决农村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工作重大意义,以实现公立医院公益性回归和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正视困难,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努力实现更大突破,取得更大成效。

最后,李江虹副州长就各项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继续持之以恒地推进登革热防控工作,做好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加强督导、落实责任,抓好防控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工作,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是深化医改的重中之重,涉及广大群众看病就医的切身利益,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县政府、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克服困难,努力把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工作做好,做扎实。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一方面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以卫技人员的培养与人才梯队建设为重点加强医院建设,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另一方面要明确卫生院的功能定位,在常见病、多发病上下功夫,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有机结合,增强群众获得感,从而更好地提升基层卫生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