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开信息

勐海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6年云岭职工跨越发展先锋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 :勐海县卫生健康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8-10

勐海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6年云岭职工跨越发展先锋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勐海县总工会2016年云岭职工跨越发展先锋活动实施意见》(海工字﹝201668)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制定如下的2016年云岭职工跨越发展先锋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委会精神,州委七届九次、十次全委会和省总十一届六次全委会精神,紧紧围绕勐海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新路子,不断充实、提升云岭职工跨越发展先锋活动,组织动员全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和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更好地焕发劳动热情、集聚创新动力,谱写好中国梦勐海篇章建功立业。

二、目标任务

通过活动,使广大职工做到“四争四促”。即争当建功立业先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争当学习创新先锋,促进能力素质提升;争当遵规守德先锋,促进精神文明创建;争当维护稳定先锋,促进和谐勐海建设。

(一)争当建功立业先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围绕培育跨越式发展新动力的理念。结合卫生计生工作实际,整合资源,积极开展劳动技能或业务知识竞赛,扩大系统干部职工参与面,引导职工争做推动创新驱动跨越发展的排头兵。二是围绕勐海生态文明建设,广泛开展“我为节能减排作贡献”达标竞赛,教育全系统干部职工养成随手关灯、关水、关电脑、关饮水机、关电源的良好习惯,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支笔的节约开始做好节能基础工作,引导职工争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为美丽勐海建设做贡献。

(二)争当学习创新先锋,促进能力素质提升

围绕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依托州医院在全州县、乡级医疗机构搭建医疗共同体项目建设,县医院、县中医医院和10个乡镇卫生院开通了远程视频医疗教学培训、远程视频疑难病例讨论、远程视频患者健康教育;县医院等单位利用上海市第三人民医院对口帮扶的契机等,打造成业务过硬、技术精湛、成果丰硕、示范明显的职工创新创造平台,按照“引进来、送出去”的原则,引导职工学一门技术、精一门业务、懂一项操作,为全县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三)争当遵规守德先锋,促进精神文明创建

围绕“七五”普法活动,结合2016年国家宪法日暨第16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在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学法、普法、用法竞赛活动,不断引导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利用学习日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行政审批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等知识,通过组织业务培训,对涉及行政审批事项的站所,进一步增强具体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服务意识,提高办理效率,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基层工会要转变作风,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做好职工思想动员与工作部署,把活动内容与年度工作安排相结合,坚持定期向局党委汇报活动取得的成效、发展的思路和存在的问题;加大经费保障,安排专项经费支持活动的开展,从而保证“四争四促”各项目标任务更加符合基层工会、职工实际,真正得到职工的拥护和支持。各乡镇卫生院和县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工会于1010日前将各自的活动总结上报县卫生计生系统工会委员会,系统工会于1020日前汇报向报县总工会。

(二)营造舆论氛围

各乡镇卫生院和县属各医疗卫生单位要重视培育选树好“建功立业、学习创新、遵规守德、维护稳定”先进集体和标兵;充分利用宣传栏、信息网站,微信平台、云岭职工手机报、“一活动一工程”简讯、州总工会网站,以及微博微信等宣传载体,宣传开展活动的经验、做法和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为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浓厚舆论氛围。

 

 

      勐海县卫生计生系统工会委员会

   2016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