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勐宋乡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勐海县卫生健康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24

监督索引号53282214056201000

勐海县勐宋乡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勐海县勐宋乡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勐海县勐宋乡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勐海县勐宋乡卫生院的职能是: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预防保健服务,处理常见病多发病护理、恢复期病人康复治疗与护理预防保健、卫生防疫、卫生技术人员培训、初级卫生保健规划实施、合作医疗组织与管理、卫生监督与卫生信息管等方面。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1年我院在勐宋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和县卫生健康局的悉心指导下,全院干部职工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有效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任务,狠抓医德医风,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规范医疗行为,加强医院文化建设,促进医患和谐,顺利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医院科学发展,促进了我乡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稳步发展,现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1、建立组织领导体系,强化保障措施

成立以乡政府王迎春为卫生健康工作分管领导,由岩恩帅院长为副组长,邓金林、陈志梅、曾杰凤三名副院长及各科室主任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齐抓共管卫生健康工作,有效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为顺利完成工作任务,制定网络直报工作方案,制定了专人负责该项工作,配备疫情专用电话及能登录到网络直报系统的专用计算机,截止20211231日,网络直报共计2例,报告率100%,无迟报、漏报现象,传染病报告卡填写准确、完整。

2、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2021年人事科在各部门的关心帮助和密切配合下,强化服务意识,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质量,认真贯彻了“以人为本”的用人理念,立足稳步发展、持续发展的思路,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

在人才队伍培养方面通过人才引进、在职教育等模式,在学历、专业上得到进一步优化,人员素质得到提升。我院人员共61人,在职在编21人,临聘人员40人,全院本科学历15人,在读本科3人,专科学历31人,在读专科3人,乡村医生22人。

外出进修学习方面:截止20211130日共派出到县级学习人员共10754次、州级以上学习人员共1310次,省外学习11次,总计65次外出培训;共派出乡村医生到县级及州级以外培训0人次,总计0次外出培训。

3、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

为深入推进《西双版纳州卫生健康系统行风整治持续提升行动工作的通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提升行业形象,提高群众就医获得感,清理整治存在的突出问题,规范药品、器械、耗材、仪器购销和医疗行为,切实纠正医疗卫生机构存在的收受回扣不正之风。为强化监督管理,针对医疗行业不正之风建章立制,加强权限管理,防范医疗廉政风险,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事业。

我院清理整治工作坚持“统一领导、全面覆盖、分级负责”和“全面清查、整改规范、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工作思路,对我院进行了全方位的清理整治工作,针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坚持标本兼治,立行立改原则,从加强党的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等方面着手,全年统筹协调,层层推动落实,即整改了当前问题,也建立防患于未然的长效机制。

4、实施妇幼健康计划,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1)为全面落实新时期妇幼卫生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全省卫生健康中心工作和省政府惠民实事目标任务,谋大局,抓落实,促发展,落实母婴安全保障措施,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加强妇幼健康服务体系能力建设,推进妇幼健康服务机构标准化与规范化管理,推动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妇女儿童健康,为全面推进健康云南做出新贡献。

2)落实五项制度保障母婴安全。抓实母婴安全保障措施落实,认真实施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和健康儿童行动计划,努力实现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两项核心指标。

截止20211130日,全年孕产妇数 221人,(包括外国籍产妇23人)进行产后访视人数208人,访视率95.85%,活产217 ,其中双胎1对,其中三胎1对,死胎8人,领养1人,进行新生儿访视人数209人,访视率96.31%,孕产妇建卡管理人数213人,保健覆盖率 96.38%。孕产妇产前随访〉5次以上人数189;其中,早孕检查195人,早孕建卡率达137% ,产妇系统管理人数189人,系统管理率87.10%。住院分娩213人,住院分娩率达 98.16% 。其中,乡卫生院分娩 0人,死胎死产0人,活产0人,县级以上住院分娩213人,非住院分娩新法接生4人,新法接生率4%,旧法接生 0人,旧法接生率为0人,高危孕产妇126人,高危筛查率126% ,高危孕产妇管理 126人,管理率达126% ,高危住院分娩 126人,高危住院分娩率达 100% ,发生危急孕妇 0人,抢救0人,孕产妇死亡0人,全乡育龄妇女200人,其中,接受健康教育150人,健康教育宣传率达 75%。本院住院分娩活产0人、进行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的有1人,筛查率为100%

3)加强妇女儿童重大疾病防治。为进一步做好全乡202135-64周岁农村妇女两癌及妇女常见病筛查宣传工作,继续落实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提高农村妇女常见病筛查率,于522-23日在二楼会议室举办两癌及妇女常见病筛查宣传培训班,此次培训共参加30人。今年全乡两癌筛查工作在县妇幼保健院开展,目标任务数为600,共有685人参与检查,筛查率为114.17%

截止20211130日,全年7岁以下儿童1901人,保健管理人数有1734人,保健覆盖率91.21% ;死胎 8例,巨大儿10人,出生体重小于 2500克的有 10人,早产儿 22人,出生先天畸形 0 例,新生儿死亡0人,其中早期新生儿死亡0人,死亡率0‰。婴儿死亡0人,婴儿死亡0‰ 5岁以下儿童死亡1人,死亡率0.92‰

坚决贯彻执行国家现行生育政策,建立和完善依法管理,村民自治、优质服务、政策推动、综合治理、诚信计生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乡已婚育龄妇女600人,采取综合节育措施408人(其中结扎96人,上环130人;外用避孕套182人),综合节育率68,全年应使用药具219人,实际使用药具219人,药具使用率100(乡政府签订的人口目标责任书要求长效节育措施落实率90%以上)

512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1)建立居民健康档案

根据《2012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建立居民健康档案项目工作方案》要求,在县卫生健康局统一部署下,我院积极开展居民健康档案建档工作。

争取领导重视,搞好综合协调。为迅速落实建档工作,我院多次向乡党委政府及村委会进行协调与沟通,得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分管领导亲自组织召开协调会,亲自安排部署,使村委会对居民健康档案工作十分重视,每个村卫生室都安排专人负责协助建档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为确保居民健康档案工作的顺利进行,我院专门成立了由院长任组长的健康档案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全乡健康档案工作组织领导,制定了操作性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成立专门建档工作小组和居民健康体检小组相互积极配合采取进入户调查统一体检服务的方式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建档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主动建档意识。为提高我乡群众主动参与建档意识,我院大力宣传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让群众了解建立居民健康档案,积极主动配合我院建档工作小组顺利完成居民建档工作。

加强人员培训,强化服务意识。为确保居民健康档案保质保量完成,我院对每一名参与居民健康档案建立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多次业务培训,让每一名工作人员熟悉居民健康档案建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熟练掌握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建档程序。

截止20211130日,我乡共有9个村民委员会,112个村民小组共25050人,建立家庭健康档案纸质档案22242份,建立档案任务数22242份,建档率达88.8 %(指标75 %),并录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 22242份,录档率达 88.8%(指标 75 %)。

2)老年人健康管理

根据县卫生健康局要求,我院开展了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项目。

建立居民健康档案的同时,对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登记管理,并亲临各村委会免费为其人群进行一次健康检查,并提供自我保健、伤害预防及自救等健康指导。

开展老年人健康干预。对发现已确诊的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患者纳入相应的慢性病患者纳入相应的慢性病患者进行管理;对存在危险因素且未纳入其他疾病管理的老年居民进行定期随访,并告知该居民一年后进行下一次免费健康检查。

我院按照2021年工作计划安排,2021年二月下旬开始进行体检工作,截至202012月全乡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共2092人,管理完成1595人,完成率76.24%;对体检发现高血压与糖尿病等慢病,及时进行规范化管理,定期开展随访,保证老年人健康生活。

3)慢性病管理

通过开展18岁及以上居民首诊测血压、居民诊疗过程测血压、健康体检测血压和健康档案建立过程中询问等方式发现高血压患者;对确诊的高血压患者进行登记管理,并提供面对面随访,每次随访询问病情、测量血压,对用药、饮食、运动、心理等提供健康指导;对已经登记管理的高血压患者进行一次免费的健康体检(含一般体格检查和随机血糖测试)。

2型糖尿病患者管理通过健康体检和高危人群筛查检测血糖,建立居民健康档案过程中询问等方式发现患者;对确诊的2型糖尿病患者进行登记管理,并提供面对面随访,每次随访要询问病情、进行空腹血糖和血压测量等检查,对用药、饮食、运动、心理等提供健康指导;对已经登记管理的2型糖尿病患者进行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含一般体格检查和空腹血糖测试)。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截止20211130日,我辖区共管理高血压患者1341人,任务数1339人,建档档案1341人,建档率100.15%;对高血压随访体检人数为1263人,随访率94.18%。管理2型糖尿病患者162人,任务数264人,建立档案151人,建档率93.21%。截止20211130日我院对糖尿病患者体检162人,随访率100.00%。管理重性精神病106人,任务数104人,其中失访1人,死亡1人,住院4人,转出0人。并按要求分别建立健康档案。开展高血压、2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随访管理、康复指导工作,掌握我乡高血压、2型糖尿病等慢性病发病、重性精神疾病,死亡和现患病情况。

4)肺结核疾病患者管理

县级下达我乡肺结核疾病管理任务数50人,完成肺结核神疾病建档管理数27人;规范管理27人,规范管理率100%(指标90%),已结案肺结核管理0人。

5)健康教育工作

严格按照健康教育服务规范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区卫生局及上级部门的各项健康教育项目工作。利用黑板报、宣传栏、广播及发放宣传单等各种形式、多种渠道全方位的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在 “3.24”结核病防治日,“4.25”计免日,“4.26”疟疾宣传日,“5.31”世界无烟日等,组织我院医务人员在乡农贸市场、学校等人群分布较多的地方进行健康教育宣传活动。2021年共举办各类知识讲座和健康咨询活动共66次(其中卫生院12次,村卫生室54次)和健康咨询活动共9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9种,共计3150份,更换宣传栏内容66次(其中卫生院12次,村卫生室54次)。健康咨询累计1800人次,个体化健康教育累计(其中卫生院375人,村卫生室1425次)。

6)传染病报告与处理工作

依据《传染病防治法》《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规范》以及传染病报告与处理规范要求,建立健全了传染病报告管理制度。定期对本单位人员进行传染病防治知识、技能的培训;采取多种形式对我乡居民进行传染病防制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了社区居民传染病防制知识的知晓率。依据《传染病防治法》《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规范》要求严格执行传染病报告制度。

截止20211231日,我乡共上报传染病2例,上报传染病网络直报2人,报告率为100%;规范管理结核病15人,追踪0例,按照结核病防病治病的要求上报率100%。

6、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

按规定要求,我院将“提高婚检率,降低人口出生缺陷”作为一项造福民生、稳定民生的一项工程来抓,与乡计生办和民政办共同协调开展婚检工作,截止20211130日开展婚前H1V检查356人次,阳性患者31人,进行产前HIV筛查的孕妇有80人。

7、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工作的通知》(国卫办妇幼发[2018]30号)、《云南省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管理方(2019年版)》(云卫办妇幼发[2019]13号)及《西双版纳州贫困县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管理方案》(西卫健发[2019]78号)要求,及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管理工作相关文件要求,我乡朝着目标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广泛开展社会动员及宣传活动。

截止202111月份共发放营养包,此次6-18月龄儿童有477人次,应领取人数477人次,实际领取人数388人次,营养包总发放1968盒,发放率81.34%;其中(营养包有效服用率调查:调查总人数1940人次,有效服用1809人,有效服用率达93.25%

8、积极宣传并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今年的614日是第十八个世界献血者日,我院以“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为主题,开展了无偿献血者优先就医、宣传咨询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弘扬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精神,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共有9人次献血,献血量2700ml。在街道上,宣传咨询活动也在火热进行。在街道的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营造声势,并利用黑板报、宣传栏、宣传橱窗等宣传载体,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和献血后优惠用血政策。同时设立咨询台,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折页,为社区群众进行无偿献血政策、知识的咨询解答,动员群众积极投身于无偿献血活动中。

9、加强卫生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为了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预案,提高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的处置能力和水平,保障百姓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勐宋乡卫生院决定于2021710日下午举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模拟曼方村委会邦辟水库野外救援,然后针对引发的公共卫生事件进行有效应对。经过各个部门和广大群众的积极配合参与,共同完成了这次演练。

10、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各类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按照上级相关部门要求,把清除卫生死角,清理主街道路两侧路边垃圾,消灭路边露天垃圾,疏通沟渠、填平洼地、翻盆倒罐、清除各种类型积水,清理各种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疏通阴沟和下水道,搞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重点。制定了相关创建爱国卫生先进单位实施方案,做到卫生工作经常化、制度化;办公区域无纸屑、无烟头、无积尘、无污垢、无痰迹、无蛛网,门窗净、桌椅净、地面净,各种用具摆放整齐;露天场所车辆摆放有序,无乱堆乱放现象;公共绿地无积水、无垃圾、无卫生死角,做到医疗废物回收并定期送往医疗废物回收点,使我乡的环境卫生面貌大有改观。

11、死因监测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上级要求,积极与当地政府、派出所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建立长期协作的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切实做好死亡信息数据的上报工作,减少死亡漏报,保证人口数据的科学性、权威性与可靠性。

12、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

开展大型健康日活动,扩大传播慢性病防治和慢病健康素养知识和技能的范围。2019年已开展肿瘤宣传周、全国高血压日、世界糖尿病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世界脑卒中日等健康日活动。2020年已开展肿瘤宣传周活动,其余暂未到宣传日。提高居民重点慢性病核心知识知晓率,居民重点慢性病核心知识知晓率调查即将开展,将和慢性病与营养监测调查同步进行。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2019年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未达20%2020年健康素养监测正在进行中,开展“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专项行动。在勐宋街道开展“三减三健”、全民健康生活、控烟限酒公益广告健康教育公众咨询活动。借助脱贫攻坚契机,深入寨子开展三减三健、控烟限酒、适量运动等宣传工作。

13、加强公共卫生服务监管监督协查工作

举办卫生监督检查员、卫生监督员信息员培训,每次培训均做到周密计划,认真备课,严格培训纪律,注重培训效果,培训材料和试卷作为绩效考核现场考试的依据,以此督促监督检查员,信息员坚持自学,同时对卫生监督员也开展了《行政强制法》等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的培训考试。

及时掌握我乡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学校卫生、医疗机构等卫生监督协管服务对象的变动情况,现我乡共有9个村委会14个医疗点(其中1家卫生院、11个村卫生室;2家诊所);计划生育办1家;公共场所17家(其中超市2家、娱乐场所4家,理发店6家、宾馆4家);学校5所;水厂1家。

截止20211月至1130日共巡查公共场所68次、生活饮用水4次、学习卫生服务20次、医疗机构71次、计划生育办4次,共巡查总户数167次,为2021年卫生监督工作的开展和绩效考核提供可靠依据。

14、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完成情况

落实乡镇计生办编制、人员、责任。落实村级计划生育宣传员,认真开展计划生育政策宣传教育、药具发放、组织动员、优惠政策落实、信息收集上报等相关事务与群众工作。

我乡共有计划生育工作有计生专干3人,村级计生宣传员10人,村民小组计生信息员23人,并能较好正常开展计划生育各项工作。认真贯彻执行计划生育各项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关于计划生育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促进出生人口性别平衡。出生婴儿性别比控制在110以内得2分。

今年,我乡积极开展计划生育宣传活动,深入街道、村寨等场所进行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对计划生育相关知识的了解,认真落实计划生育家庭各种奖励和优生优惠政策,做好计生特殊家庭扶持关怀工作。各种奖励政策个案资料规范管理并按时兑现资金,目标人群不重不漏。查看相关档案资料,达标。

全乡共0户家庭申报“少生快富”工程;农业人口奖励扶助对象134人,特别扶助对象18人;2018年办理独生子女升学奖励3户,2019年办理独生子女升学奖励7户,2020年办理独生子女升学奖励8户。资料规范管理并按时兑现资金。

15、艾滋病防治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防治艾滋病重要性的认识,我院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与教育。

1)健全各村委会宣传阵地建设

有针对性地对适龄群众开展艾滋病预防知识教育,印发生殖健康和艾滋病预防小册子,发放到各位村民手中,使群众方便快捷的获取所需要的生殖健康和艾滋病预防知识。

2)巩固学校教育阵地建设

把性病传播疾病预防知识纳入学校教学计划,通过课堂教育、板报宣传、讲座等教学形式向学生传授预防艾滋病知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

3)以“世界艾滋病日”为契机,联合部门上街宣传,通过悬挂布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等方式,大力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广泛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

16、基层中傣医药工作创新发展

我院中傣医馆在认真贯彻落实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在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以人为本,全体医护人员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02111日至20211130日,我科共接诊治疗患者350人次,开展项目有:针灸疗法、拔罐疗法、艾灸疗法、刮痧疗法、睡药疗法、包药疗法、洗药疗法、熏蒸疗法、坐药疗法、刺药疗法、拖擦药物疗法、推拿按摩疗法,共计8项。

17、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1)强化30条措施,开创健康扶贫新局面

加大投入抓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切实加强政策宣传,将健康扶贫政策纳入乡村医生健康宣教、住院患者入院宣教内容,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健康扶贫在线学习及考试,共组织乡级培训4次,全院政策培训10余次,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3次,接受义诊服务125余人次,

2)做实做细签约服务工作,提高贫困人口满意度

根据《关于印发勐海县卫生健康局2019年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实施方案的通知》(海卫健发[2019]35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积极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夏季攻势”,针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不高、签而不履约问题进行了全面自查和整改,于20211130日前对签约服务内容、未盖章、无日期、重点人群都进行了整改、签约和服务。在开展签约服务工作过程中,积极开展健康知识传播和健康方式引导,宣传和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提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素养。

截止20211130日,已完成包括参加人建档立卡贫困人15435507人签约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签约率为90.18%。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507人、计划生育特殊人员30人、残疾人132人。

3)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开展情况

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是推进并落实健康扶贫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实施精准扶贫、确保到2021年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的重要举措。针对“全国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中勐海县内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以及经民政部门核实核准的农村特困人员和低保对象中罹患以上大病者,由勐海县人民医院负责组织实施大病专项救治工作,第一季度和第三季度大病专项救治筛查新增共128人及随访共127人。

18、鼠害联防工作

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指定乡卫生院作为技术指导组,负责我乡科学灭鼠工作。通过宣传教育,使广大农民群众参与灭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大幅度提高,群众共集资21600元,购买灭鼠药溴敌隆6000包,合计600公斤,灭鼠区域户口5543户,覆盖率达98.53%;按时报送上级部门要求的相关信息;截止20211130日,我乡无鼠疫流行发生。

19、持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20191021日至25日对县级评审达到基本标准或推荐标准的乡镇卫生院。

20、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1)加强医院管理及队伍建设,提高职工的业务技能,加强医疗质量的管理工作。

2)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及业务培训,认真完成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工作及进度。

3)加大行风建设的工作力度。

4)按卫生工作责任目标书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勐海县勐宋乡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勐海县勐宋乡卫生院内设机构10个:即办公室、财务室、中傣医科、影像科、检验科、临床医疗科、公共卫生科、计划生育科、药剂科、工会。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勐海县勐宋乡卫生院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2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22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2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县勐宋乡卫生院2021年度收入合计10,282,601.02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327,328.44元,占总收入的61.53%;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3,950,686.47元(含教育收费0.00元),占总收入的38.42%;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4,586.11元,占总收入的0.04%。总收入与上年9,823,132.64元对比增加459,468.38元,增长4.68%,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项目收入增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收入和其他计划生育收入增加;事业预算收入增加总收入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县勐宋乡卫生院2021年度支出合计10,078,820.62元。其中:基本支出7,138,692.82元,占总支出的70.83%;项目支出2,940,127.80元,占总支出的29.17%;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元,占总支出的0.00%。总支出与上年9,664,380.57元对比增加414,440.05元,增长4.29%;基本支出与上年6,921,314.38元对比增加217,378.44元,增长3.14%,项目支出与上年2,743,066.19对比增加197061.61元,增长7.18%,主要原因是:医疗收入增加,基本支出增加,财政拨款项目收入增加,相应项目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勐海县勐宋乡卫生院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7,138,692.82元。与上年6,921,314.38元对比增加217,378.44元,增长3.14%,主要原因是:事业收入增加,相应基本支出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4,498,245.15元,占基本支出的63.01%。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2,640,447.67元,占基本支出的36.99%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勐海县勐宋乡卫生院机构为完成特定的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940,127.80元。与上年2,743,066.19元对比增加197,061.61元,增长7.18%,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项目收入增加,相应项目支出增加。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1.2100302乡镇卫生院支出336,022.00元,用于支付村医州级工资、家庭医生签约经费、儿童营养包经费;

2.2100399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711,239.00,用于支付村医省级生活补助及基本药物制度补助、村医养老保险补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省级补助;

3.2100408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1,553,872.80元,用于支付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人员工资及五险、乡村医生考核工作量兑现、疫情物资采购及公卫科日常经费开支;

4.2100409 重大公共卫生服务支出 26,581.00元,用于支付结核病防治补助、艾滋病防治试剂采购;

5.2100410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 230,000.00元,用于支付疫情物资采购、发热哨点诊室建设;

6.2100799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 68,013.00元,用于支付特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经费、计生宣传员州级、省级生活补助;

7.2109901其他卫生健康支出14,400.00元,用于支付卫生健康人才培养能力提升;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勐海县勐宋乡卫生院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327,328.44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2.78%。与上年5,928,661.97对比增加398,666.47元,增长6.72%,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项目收入增加,相应项目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5.教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55,478.1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62%。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费82,164.00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46,899.84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6,414.32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5,781,091.2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1.37%。主要用于乡镇卫生院支出2,927,999.88元,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711,239.00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1,553,872.80元,重大公共卫生服务支出26,581.00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支出230,000.00元,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63,318.00元,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85,667.60元,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 68,013.00元,其他卫生健康支出14,400.00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2.农林水(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90,759.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01%。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3.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勐海县勐宋乡卫生院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00元,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0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年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0.00元,增长0.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00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00元,增长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00元,增长0.0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00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元,购置车辆0辆。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0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勐海县勐宋乡卫生院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勐海县勐宋乡卫生院资产总额11,044,136.48元,其中,流动资产3,317,395.05元,固定资产7,368,940.43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357,801.00元,其他资产0.0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844,753.34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165,778.08元。处置房屋建筑物150.00平方米,账面原值81,440.0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0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1,044,136.48

3,317,395.05

7,368,940.43

4,386,612.81

359,203.54

 

2,623,124.08

 

 

357,801.0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7,32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7,32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7,32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2021年本单位无本级预算安排项目支出,故未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四、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监督索引号53282214056201111

勐海县勐宋乡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20221108105326702.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