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勐海县卫生健康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24

监督索引号53282214056101000

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是全额拨款坝区乡镇卫生院,在上级部门及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开展门诊、住院、防疫、妇幼保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计划生育手术等工作,加强单位卫生技术人员的业务培训,加强村卫生室乡村医生的业务培训指导。加强医务人员医德医风教育学习活动,宣传传染病流行、职业危害、中毒、污染等公共卫生事件,非营利为目的,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综合性全科医疗乡镇卫生院。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勐满镇卫生院2021年卫生工作以全面贯彻邓小平理论,不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新思想,尊重科技,把不断提高我乡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目的,不断深化农村卫生工作。一年来,在上级部门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县卫生局和乡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逐步落实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成绩。一、认真做好防疫工作。把防疫保健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来抓,近年内,全乡辖区无重大传染病爆发流行;二、加强妇幼保健工作力度。开展孕产妇及儿童健康体检,进行健康教育宣传。有效防止了孕产妇死亡,把儿童死亡率控制在指标以内;三、做好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2021年在卫生局的领导下,严格执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认真贯彻落实卫生局各类文件精神,加强内部管理,严抓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四、继续开展好医疗工作本院把加强继续医学教育和人才培养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发展,加强乡村两级医务人员培训工作,以不断提高业务技术水平,使群众有病及时得到治疗,看小病不出村,减轻病人的负担,提高本乡医疗服务质量,努力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提高和增加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服务范围。

1.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20176月至今,我院在县健康扶贫办、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云南省健康扶贫30条措施,努力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看得起病、方便看病、看得好病、尽量少生病,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结合我镇实际,积极推进勐海县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慢病签约服务管理,做好勐海县农村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落实医保政策、四重保障及先诊疗后付费等政策。

落实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情况:全镇人口已签约7,654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应签尽签,截至目前,全镇履约达100%,其中建档立卡户履约率100%

实施先诊疗后付费情况:我院于201781日开始实施农村贫困住院患者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医疗服务模式。截止2020930日,全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普通门诊报销6,312人次,总费用307,981.40元,基本医保报销157,161.54元;政策范围内费用用307,981.40元,个人支付150,819.86元,实际报销比例51%,个人支付比例49%。全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1,106人次,政策范围内费用1,965,954.32元,四重保障后报销费用184,485.10元,其中基本医保2,478,072.93元,大病报销57,628.14元,医疗救助报销117,401.99元,兜底费用47,455.16元,个人支付184,485.10万元,四重保障后报销比例达90.6%,个人支付比例不超过10%,保持政策的稳定性、连续性。

2.家庭医生签约工作。

提升基本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一是基层首诊和双向转诊工作。我院与勐海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签订了双向转诊协议;二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根据《勐海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我院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三是开展以持续改进质量,保障医疗安全为主题的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专项活动和医疗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规范医疗文书的书写及管理和加强医疗核心制度的管理;进一步加强急诊抢救室硬件建设,提升我院临床疾病诊断的辅助检查能力,更好地为打洛镇群众及患者服务,解决了患者到县上做辅助检查困难的问题。

3.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2021年继续做好居民健康档案、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病管理、糖尿病管理、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孕产妇管理(3+1模式)、0-6岁儿童管理工作(3+1模式)、传染病报告与处理、计划免疫、妇幼健康、卫生监督协管、中医保健服务、肺结核患者管理、鼠害联防工作。

4.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以来,为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为应对新冠肺炎型肺炎发生,我院成立了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新冠肺炎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我院《新冠肺炎应急处理预案》、《新冠肺炎型肺炎预防控方案》、《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制度》,开设了独立的发热诊室,改建了传染隔离病区,完善了《传染病区隔离制度》。全年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达40余次,组织各类培训152021年,我院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闭环管理,规范和细化发热病人接诊、筛查、留观、转诊工作流程,全年发热门诊共计接诊1,518人。

5.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院将进一步加大卫生工作力度,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一)加强职工思想素质教育,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提高全院职工政治意识。

(二)加强业务培训和考核,加强基础建设,完善制度和流程,提高我院卫生应急处置能力。

(三)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各科室主任加强监督管理,提高卫生工作服务效率。

(四)加强基层服务能力建设,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条件,结合本地民族特点加强建设特色科室、特色服务,改善医疗环境,提高群众服务满意度。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内设机构7个:办公室、财务室、收费室、药库房、中傣医科、临床医疗科、公卫科(计划生育)等。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31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3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3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2021年度收入合计15,521,151.93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170,279.35元,占总收入的52.64%;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7,344,063.79元(含教育收费0.00元),占总收入的47.32%;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6,808.79元,占总收入的0.04%。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850,342.17元,增加11.62%,事业收入增加1,290,634.53,增加21.32%,其他收入减少213,304.35,降低96.91%,主要原因是:2021年未收到儿童营养包等其他收入资金;人员新增,正常晋升等,人员经费、预防接种建设资金、慢病资金、哨点诊室资金与基药等项目资金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2021年度支出合计14,971,645.98元。其中:基本支出11,529,891.76元,占总支出的77.01%;项目支出3,441,754.22元,占总支出的22.99%;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增加1,508,636.97,增加15.05%,项目支出增加649,061.68元,增加23.24%,主要原因是:支付业务奖励性绩效工资;新增聘用人员、基层医疗等工作的开展,公用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新增房屋建筑、哨点等项目。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1,529,891.76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508,636.97元,增加15.05%,主要原因发放业务奖励性绩效工资;新增临床长期聘用人员,人员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基层医疗、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开展,公用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7,204,482.42元,占基本支出的62.49%。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4,325,409.34元,占基本支出的37.51%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为完成特定的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441,754.22元。与上年对比增加649,061.68元,增加23.24%,主要原因分析:2021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乡村医生考核工作量兑现、新增房屋建筑哨点等项目资金。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1.乡镇卫生院支出853,097.34元。主要用于门诊综合楼扩建工程支出、购买慢病设备,乡村医生州级补助;

2.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528,093.00元。主要用于支付乡村医生省级生活补助和基本药物制度补助,乡村医生养老保险缴费;

3.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1,722,311.88元。主要用于支付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聘用人员的工资及五险,乡村医生考核工作量兑现及公卫科日常经费开支;

4.重大公共卫生服务支出41,950.00元。主要用于结核病、艾滋病防治经费支出;

    5.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支出230,000.00元,主要用于新冠病毒疫苗全员接种工作经费;

    6.计划生育事务支出66,302.00元,主要用于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乡村医生补助,宣传员州级补助,开展计划生育手术医用耗材。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170,279.35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4.57%与上年对比增加850,342.17元,增加11.26%,主要原因为人员新增,正常晋升等,预防接种建设资金、慢病资金、哨点诊室资金与基药等项目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

  5.教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03,803.5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61%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统筹外工资与在职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与职业年金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7,200,822.83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8.13%主要用于基本公卫长期聘用人员工资与村医工作量化补助,采购试剂、卫生材料;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

  12.农林水(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

  19.住房保障(类)支出265,653.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25%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

  23.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上年预算数对比无变动的主要原因:本单位年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元。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相比无变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00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00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元,购置车辆0辆。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0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元,我单位不是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无此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资产总额22,363,361.35元,其中,流动资产5,708,772.82元,固定资产16,486,056.53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168,532.0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703,808.62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3,613,926.94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22,363,361.35

5,708,772.82

16,486,056.53

8,479,789.18

359,203.54

0.00

7,647,063.81

0.00

0.00

168,532.00

0.0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7,8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7,80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7,80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

三、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五、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监督索引号53282214056101111

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20221024100302109.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