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2021年预算信息公开

来源 :勐海县卫生健康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5-20

监督索引号53282214056100000

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2021年预算公开说明 

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类项目)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部门上年结余结转支出预算表

十、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部门新增资产配置表

部门基本信息表(一)

二十、部门基本信息表(二)

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全口径预算管理,即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根据《西双版纳州财政局转发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云南省预算公开工作实施细则文件的通知》(西财预发2016214号)《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西政办函20195号)和《勐海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21年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海财预字〔202196)的相关要求,现将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的职能是以非盈利为目的,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预防保健服务,医疗常见病、多发病、恢复期病人康复治疗与护理、预防保健,初级卫生保健规划实施,农村合作医疗组织与管理,卫生监督与卫生信息管理的综合性乡镇卫生院。

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主要工作是以维护当地居民健康为中心,综合提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卫生监督信息管理,使用农村适宜医疗技术和中医药技术,正确处理常见病、多发病,对疑难重症进行恰当的处理并转诊。承担乡村现场应急救护、转诊服务和康复服务,具备处理孕产妇顺产能力,具备处理孕产妇难产的能力。能完成外科的止血、缝合、包扎、骨折固定等处置,能开展阑尾等常见下腹部手术及部分上腹部手术。

(二)机构设置情况

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内设办公室、财务室、影像科、检验科、临床科、扶贫办、健康计生科、公共卫生科、中傣医科、工会、药剂科等。

(三)重点工作概述

在上级部门及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我认真学习贯彻医改各项文件精神,统一认识,坚定信心,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将进一步加强农村卫生工作,全面提升农民群众健康水平;不断加强疾病预防与控制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健康,积极实施扩大国家免疫规划,保证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达98﹪以上的目标;继续加强公共卫生工作,提高农村居民九项健康服务水平,进一步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新生儿死亡率;加强卫生技术人才培训及乡村医生的业务培训工作;加强卫生行业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卫生形象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截止2020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0,其中:行政编制 0,事业编制30。在职实有30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 30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离退休人员 13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3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收入524.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24.3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余、结转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0.04万元,下降0.0076%减少的原因主要是20209月新进1人,人员经费预算增加,2021年在职公用经费调减2021年村医辞职2人,生活补助经费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24.3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24.38万元,上年结余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24.38万元(本级财力524.38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0.04万元,下降0.0076%减少的原因主要是20209月新进1人,人员经费预算增加,2021年公用经费减少2021年村医辞职2人,生活补助经费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524.38万元。本年财政拨款安排支出524.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支出524.38万元,政府性基金安排支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排支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单位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0.04万元,下降0.0076%减少的原因主要是20209月新进1人,人员经费预算增加,2021年公用经费减少2021年村医辞职2人,生活补助经费减少。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变化情况及原因

本年财政拨款安排支出524.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4.38万元,项目支出0元。2020年预算数减少0.04万元,下降0.0076%具体变动情况及原因分析如下:

1.基本支出预算变化情况及原因

2021年用于保障本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24.38万元2020年预算数减少0.04万元,下降0.007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09月新进1人,人员经费预算增加,2021年公用经费减少2021年村医辞职2人,生活补助经费减少。

其中:

1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7.12%,2020年预算增加2.06元,增加0.45%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209月新进1人,人员经费预算增加

2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占基本支出的2.62%2020年预算减少0.73元,下降5.05%减少的原因主要是2021年公用经费减少。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10.26%2020年预算减少1.37元,下降2.48%减少的原因主要是2021年村医辞职2人,生活补助经费减少。

4)资本性支出占基本支出的0%2020年预算对比无变化。

2.项目支出预算变化情况及原因

2021年用于保障本单位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项目0个,安排0万元,2020年预算对比无变化。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4.4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7.25万元,主要用于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36.02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373.06万元,主要用于医疗卫生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23.0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保险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4.67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5.87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

基本工资89.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0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津贴补贴77.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7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绩效工资173.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3.2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4.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4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职业年金缴费17.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2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1.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5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4.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6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住房公积金25.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8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

办公费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差旅费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会经费4.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福利费2.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退休费36.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0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生活补助17.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7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四)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财政专户管理的支出。

(五)单位资金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单位资金安排的支出。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单位无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无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本单位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本单位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无增减变化,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

2021年本单位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无增减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组团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公务接待费

        2021年本单位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无增减变化国内公务接待批0次,共计接待0人次。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1年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无增减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本单位无纳入财政预算安排的重点项目,不涉及项目绩效目标公开等事项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

【事业收入】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单位应当根据本年度事业单位经营活动计划,结合上年度事业单位经营收入规模、经营状况和市场行情等因素进行预计。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项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用费。

【全口径预算管理】是财政预算管理的一种模式,目标是将所有政府收支纳入预算,进行高效、统一管理。2015年正式颁布新修订的《预算法》第五条规定: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至此,把所有预算按上述四类全部分类管理,为政府高效运行奠定基础。

【预算绩效管理】是以预算为对象开展的绩效管理,也就是将绩效管理理念和绩效管理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的全过程,并实现与预算管理有机融合的一种预算管理模式。预算绩效管理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强化政府预算为民服务的理念,强调预算支出的责任和效率,要求在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的全过程中更加关注预算资金的产出和结果,要求政府部门不断改进服务水平和质量,花尽量少的资金、办尽量多的实事,向社会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使政府行为更加务实、高效。预算绩效管理的表现形式是四个环节紧密相连,即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实施、评价结果运用的有机统一,一环扣一环,形成封闭运行的预算管理闭环。

【民生支出】是指各级财政部门依照职能,用于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保、就业、教育、医疗等涉及群众利益方面支出。主要包括:财政用于与人民群众生活直接相关的教育、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社会保障与就业、住房保障、粮油储备、科技文化体育等方面支出;用在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农业林业水利、公共交通运输、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等方面支出;剔除并未直接投入民生的支出,即教育、农林水、社会保障和就业、文化体育与传媒、医疗卫生等大类支出中的管理事务款和行政运行项。

【部门预算】是反映政府部门收支活动的预算是政府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政策及其行使职能的需要,由基层预算单位编制,逐步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经政府同意后提交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全面反映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的预算。通俗地讲,就是一个部门一本账

【财政存量资金】财政存量资金是指收入已经发生、尚未安排预算,或者预算已经安排、尚未形成实际支出的以前年度财政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结转结余、政府性基金预算结转结余、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结转结余、转移支付结转结余、部门预算结转结余、预算稳定调节基金、预算周转金、财政专户资金、收回存量资金等。

三保支出】中央和省为巩固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成果,增强基层政府执政能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实现县乡政府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为目标,统一制定了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的国家保障范围和标准。

县级基本财力的保障范围主要包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民生支出以及其他必要支出,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国家和省统一出台的基本工资、奖金、津贴补贴,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工资性附加支出,地方津补贴等项目。各地自定政策或参照省级确定的政策及提高标准部分不纳入;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其他资本性支出等;基本民生支出主要包括中央和省统一制定政策,涉及农业、教育、文化、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科学技术、计划生育、环境保护、保障性住房和村级组织运转经费等直接针对公民或政策权益人应保障的项目支出。各级政府应按照先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再保其他方面支出的顺序安排预算,足额保障基本支出责任。

三公经费】纳入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本单位无此项支出

事业单位日常公用经费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2021日常公用经费13.74 万元,比上年减少0.73万元,下降5.05%减少的原因主要是2021年公用经费减少。日常公用经费主要用于维护机构运行发生的办公费,水电费,电话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专用线路租用费、工会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工作经费支出。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监督索引号53282214056100111

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20210520085626323.xlsx

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doc

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说明.doc

勐海县勐满镇卫生院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