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卫生计生局关于建立健康扶贫挂钩联系贫困乡镇长效工作制度的通知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11-17

勐海县卫生计生局关于建立健康扶贫挂钩

联系贫困乡镇长效工作制度的通知

 

各乡镇卫生院、县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局机关各科室:

为加强对全县健康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快推进健康扶贫工作,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督促指导各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各股室健康扶贫工作按要求推进。参照《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建立健康扶贫“领导挂州市、处室包县、责任到人”长效机制工作制度的通知》(云卫规财发〔201716号),经研究决定,我局建立由局领导、局机关各股室、直属单位挂钩联系11个乡镇、建立乡镇的健康扶贫工作制度,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挂联要求

各乡镇、各单位、局各股室、要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严格按照脱贫出列涉及的标准、国家和省健康扶贫考核要求,加强对挂联乡镇、村委会健康扶贫工作全面推进。各单位到挂钩乡镇、村委会进行督促、检查、指导,每次督导均应形成督导报告反馈局健康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应及时与相关科室沟通解决。局机关各股室、县属单位在健康扶贫督导工作中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结合常规业务督导检查工作与健康扶贫督导工作一同开展。

二、挂片联系时间

2017年起至2020年,局领导,有挂联任务的直属联系单位领导每个月底前到挂钩乡镇调研扶贫工作不少于1次,局机关各股室每两个月底前到挂钩乡镇不少于2次(脱贫不脱钩),并及时报送调研情况。

三、挂钩联系重点工作

国家健康扶贫年度考核要求和《云南省健康扶贫考核办法》,了解掌握各乡镇健康扶贫工作推进情况,督促各乡镇落实好《云南省健康扶贫30条措施》和《西双版纳州贯彻落实<云南省健康扶贫30条措施>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