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排查

来源 :勐海县文化旅游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1-27

一、人员集中地防控排查情况

(一)文化旅游企业暂停营业情况

按照《勐海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暂停文化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紧急通知》,从124日起,勐海县境内的文化旅游企业已实行暂停营业管控。

截至12716:00时,勐海县文化旅游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加强巡查工作,我县境内53KTV娱乐场所和15家网吧, 6个景点景区(大益庄园、勐景来景区、独树成林景区、勐巴拉“爱情山谷”、哈尼文化园、打洛森林公园)、1个游客服务中心(勐混游客服务中心)、6个旅行社(1个县内旅行社、5个分社)、打洛碧钰翡翠城、打洛缅洛翡翠城全部暂停经营。

(二)相关活动暂停情况

按照《勐海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暂停文化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紧急通知》,从124日起,勐海县城区及12个乡镇(含黎明农场管委会)、13个社区已暂停辖区内所有文化活动。

县文化馆、图书馆、乡(镇)文化站暂停免费开放服务;

勐海县民族文化工作队“百团千队·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暂停(时间待定);

原定于27日在勐宋乡举行的全县拉祜扩节庆祝活动已要求延后(时间待定);

经与县外办对接、核实,我县无已审批的涉外交流演出性活动。

二、主要工作措施

(一)制定方案和措施

为全力做好旅游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研究制定了《勐海县文化和旅游系统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方案》、《关于对受疫情影响到勐海旅游游客提供无损失退订服务的倡议书》、《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暂停旅游企业经营活动的紧急通知》、《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暂停文化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紧急通知》。

(二)组织实施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勐海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取消部分单位春节放假的紧急通知》,召回干部职工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125日下午,在打洛镇召开打洛区域旅游行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县文化和旅游局、打洛镇政府、县公安局、打洛口岸边防检查站和旅游景区景点、旅行社、涉旅酒店等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了《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游客退团费、退宾馆饭店预定金、退景区门票费等办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安排部署了文化旅游企业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对《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暂停文化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组织力度跟踪检查落实。勐海县文化旅游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采用昼夜巡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加大对文化旅游企业检查的力度,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三、疫情排查情况

(一)武汉游客滞留情况

截至2020126日,经排查,我县景点景区、涉旅宾馆未发现武汉游客滞留情况。涉旅宾馆省外游客滞留情况如下:

125日,陕西籍游客陈宏强、程芝兰(女)、陈锋 、陈 欢4名游客入住勐海南门大酒店,1278:00时退房。

126日,湖南籍游客曾长德入住勐海南门大酒店

(二)文化旅游系统

经排查,全县文化旅游系统干部职工身体无异常。局办公室已通知全局干部职工减少聚集性活动如本人及家属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症状及时到县人民医院检查和就医,同时报局办备案。目前,未收到职工及家属身体异常的报备。

目前,我局职工节前经报备出州人员6名,携家属16名,共计22名。

(三)文化旅游企业

排查,目前,我县各景点景区、旅行社、宾馆酒店等文化旅游行业人员身体无异常状况。我局已通知各文化旅游行业,如发现发热、咳嗽、气促等症状人员及时到医院就医,并向局办公室备案,目前,未收到相关人员身体异常的报备。

 

附后2020年1月26日—27日工作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