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专家组调研指导勐海县旅游品牌创建工作

来源 :勐海县文化旅游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13


省文化和旅游厅专家组调研指导勐海县旅游品牌创建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西双版纳旅游产业发展安排事项。91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专家组到勐海县调研指导旅游品牌创建工作。

专家组先后深入到勐巴拉旅游度假区和大益庄园景区,采取查阅相关资料、听取汇报、交流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实地调研指导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


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李海林和专家组针对勐巴拉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大益庄园创建5A级旅游景区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两项创建工作,组织协调好相关部门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形成推进创建工作的合力。二是高标准完成申报材料。要组织编制好创建工作方案和高质量的创建申报材料,按照时间节点及时申报,争取纳入国家文旅部的创建目录。三是加大资源整合力度。要突出茶文化旅游资源的唯一性和独特性,在创建规划编制、产品项目建设、线路组织等方面多下功夫,用好大益品牌的知名度,展示好丰富的普洱茶资源和茶文化。四是对标对表抓创建。涉及单位、企业要按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5A级景区创建评分标准,学习标准、对照标准、贯彻标准,在两项创建工作中认真研究标准。解决好创建中的外部交通、周边环境等关键性卡脖子问题。五是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在产品设计、客源市场主体培养方面,要注重产品的连续性、对接性和体验性、延伸性。注重客源市场主体的分析和培育,实现长线客源和短线客源的相互补充。

县委常委、副县长孙凌杰,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玉香约、县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陪同调研组调研。参与此次调研的专家分别为中国科学院地理所博士后、研究院李连璞,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调研员杨许云,云南民族村总经理办(创A办)尚成东。

供稿旅游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