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知识专业培训

来源 :勐海县文化旅游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23


勐海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知识专业培训

 

按照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关于在全县大力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个一”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勐海县文化和旅游局于812日组织勐海县文化旅游系统免费开放单位、景区景点、娱乐场所(KTV)、网吧及勐海城区酒店(宾馆)开展重点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专业培训,相关企业、单位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目的为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切实规范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操作,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政策,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科学有效应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境内蔓延的严峻复杂形势和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的蔓延。

培训会邀请勐海县疾控中心防疫老师就如何规范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操作进行讲解。培训内容包含:当前疫情形势简介、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个人防护用品选择穿脱演示、重点场所消毒技术指导、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常消毒五个方面。培训会上,县疾控中心防疫老师认真细致的讲解扫码亮码查码、个人防护穿脱、七步洗手法、常消毒等防控措施,同时进行现场演示。参加培训的人员也认真听讲,并跟着老师的讲解步骤进行洗手模拟。

培训要求认清勐海县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市民都要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增强疫情防控的行动自觉,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管控措施。一是各企业要充实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实做细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大防疫宣传,严格执行一米线、扫码亮码、戴口罩、测量体温、


来访登记等工作,景区景点要贯彻落实好“预约、限量、错峰”的防控措施。二是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措施,把常消毒、常通风做到位落到实处。三是企业要严格执行娱乐场所(KTV)、网吧、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每周核酸检测和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我局执法人员将对落实执行情况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格限时整改,执法人员也会做好指导和跟踪问效工作。

 

 

 

供稿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