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统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来源 :勐海县统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10

监督索引号53282218041001000

勐海县统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目录

第一部分  勐海县统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勐海县统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主要职能。

勐海县统计局主要职能是:

1)贯彻执行国家和云南省关于统计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统计制度、统计标准,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县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

2)负责贯彻执行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核算和投入产出调查,核算全县地区生产总值,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

3)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重大国情国力普查计划、方案、组织实施国家统一部署的本县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整理和提供有关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4)负责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各行业和社会、科技、能源、投资、消费、收入、人口、劳动力、旅游、资源环境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地质勘查、旅游、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资源、房屋、对外贸易、对外经济等全县性基本统计数据。

5)统一评估、核定、管理、公布全县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本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计信息。

6)负责对全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县委、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7)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规章和统计制度、统计标准的执行情况,查处统计违法行为;承担有关行政复议受理和行政诉讼应诉工作;审核备案本县统计调查项目。

8)建立并管理全县经济社会运行宏观数据库和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统计数据库系统,指导所辖乡镇、农场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

9)建立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

10)依法协助乡镇党委、政府和农场管理乡镇(农场)统计站。负责全县统计教育和对乡镇、农场部门、事业、企业单位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和业务指导。

11)承办勐海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统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2019年年末,独立编制机构数 2分别为:勐海县统计局、勐海县地方统计调查队独立核算机构数 1为:勐海县统计局内设5个机构:包括办公室、综合核算股、一产业股、二产业股、三产业股。

3. 人员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2019年度单位年末实有人数22,全部为财政供养人员,比上年增加3人,增长 15.79%。其中:行政人员年末实有数14人,比上年增加2人,原因是:2019年退休1人,招考录用3人,16.67%。中共西双版纳州委组织部〔2019-713,录用公务员黄妮红,〔2019-718录用公务员候姝琪,〔2019-719录用公务员郎彦。事业人员年末实有数8人,比上年增加1人,增长14.29%原因是:201911月调入事业人员1人(徐云妹调入)。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统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统计工作和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办公室三服务水平出色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基层党建设创新提质年活动,进一步强化政治思想理论武装,为全面提升办公室工作三服务上水平上台阶提供强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制度纪律保障。

   二是着力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共召开22次党组会议研究党建、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党风廉政建设、人事、资金使用等重要事项,对统计重要数据进行审核。抓实党组理论学习,着力提升党组成员思想水平。争取上级批准增补了2名党组成员,党组成员由3名增加到5名,党组力量得到增强和优化。

大力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认真按照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实施方案和相关配套文件安排部署组织开展支部活动,仔细对照支部规范化建设各项标准找准支部规范化建设存在的短板,研究制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具体措施,确保2019年完成局机关支部规范化建设任务。

着力抓实意识形态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思想宣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传统文化等,着力加强干部队伍思想建设。指定专人负责对政务信息网、局政务信息公开窗口、统计网页、统计微信工作群等网络平台进行管理,结合网络安全暨意识形态工作的集中学习,对什么话不能说,什么信息不能转发,什么言行必须勇于制止再强调。

抓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落实党组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上半年局党组研究党风廉政建设1次以上,及时研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细化分解。全力推动四种形态运用常态化,结合局机关当前存在的问题,加强班子成员、干部职工的谈心谈话。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时完善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制度,按照要求组织开展高档礼品茶叶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集中排查整治。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完成每季度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监督及报送。

有计划按步骤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按照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全体党员干部都积极主动参加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动员、举办读书班、开展实地教学、深入对照检视问题、开展立行立改等,力求通过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全面解决当前我局在班子建设、队伍建设、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勐海县统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

1.勐海县统计局;

勐海县统计局机关设5个内设机构分别是:一产业股、二产业股、三产业股、综合核算股、办公室。

2.事业单位为勐海县地方统计调查队。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勐海县统计局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2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4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其他人员5人,主要是临时聘用做经济普查的工作人员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县统计局2019年度收入合计4,619,135.19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404,035.19元,占总收入的95.34%;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215,100.00元,占总收入的4.66%2018年总收入4,887,401.36元减少268,266.17元,下降5.49%。其中财政拨款收入比20184,748,401.36元减少344,366.17元,下降7.25%。其他收入比2018年的139,000.00元增加76,100.00元,增长54.75%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比2018年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财政预算安排我局的项目经费比上年度减少,压缩部分公用经费,因此,收入减少。2019年其他收入比2018年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增加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经费。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县统计局2019年度支出合计4,451,034.90元。其中:基本支出3,987,358.78元,占总支出的89.58%;项目支出463,676.12元,占总支出的10.42%;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元,占总支出的0.00%2018年总支出4,941,083.16元减少490,048.26元,下降9.92%。其中:基本支出为3,987,358.78元,比2018年的4,268,444.50元减少281,085.72元,下降6.59%。项目支出为463,676.12元,比2018年的672,688.66元,下降31.07%

2019年支出比2018年减少的主要原因分析是:2019年县级财政收支矛盾异常突出,部门预算中经费保障以保工资、保机构正常运转和保基本民生的支出为主本年度财政预算安排我项目经费较上年度减少。根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费用支出,勤俭节约,减少开支,压缩经费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勐海县统计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987,358.78元。2018年的4,268,444.50元减少281,085.72元,下降6.59%。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2.8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7.18%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勐海县统计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463,676.12元。2018年的672,638.66元减少208,962.54元。2019年专项业务工作经费支出比2018年专项业务工作经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有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费10万元,粮食抽样调查工作经费比2019年多10万元。

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一是开支情况,用于物价调查、住户调查、粮食抽样调查、经济普查的培训费、办公费、差旅费、印刷费等。二是开展情况,开展全县价格指数调查,全县共有82个调查网点,由农贸市场2个、农资3个、服务行业36个、其他行业41个组成。其中:居民消费价格调查网点有77个,商品零售价格调查网点11个(不剔除重合),农业生产资料价格调查网点有8个(不剔除重合)。调查规格品共有834个,其中:居民消费价格代表规格品有764个,商品零售价格代表规格品有26个,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代表规格品有44个。开展住户调查工作,包括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农村贫困监测调查、农民工监测调查等项目。调查范围为全县11个(乡镇)1个农场和城镇居民,农村住户和农场共有调查户160户(其中:省点110户,地方点50户),辅导员16人。为全面、准确、及时了解全省及各地区城乡居民收入、消费及其他生活状况,客观监测居民收入分配格局和不同收入层次居民的生活质量,更好地满足研究制定城乡统筹政策和民生政策的需要,为国民经济核算和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权重制定提供基础数据,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国家统计局《住户收支和生活状况调查方案》规定,开展全省一体化住户摸底调查。统计抽样调查及流通和消费价格统计调查投入资金共计20.57万元

根据《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和《国务院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国发〔201753号),我国于2018年-2020年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以下简称四经普)。全国统一普查标准时点为201812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18年年度资料,正式入户普查登记时间为201911日至430日。全县普查底册单位4680个(不含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铁路部门、军队负责普查的单位,农业单位和一套表单位),其中正常填表单位3182个;在市场监管、民政、编制等部门领取证照,但目前尚未开展实际业务活动的单位603个;20181231日以前关闭(破产)、注(吊)销单位278个;搬迁单位85个;找不到且无法电话联系单位173个;底册重复单位75个;个体经营户1个;其他情况单位282个。全县填写普查表上报录入平台法人和产业活动单位为3313个(含不在普查底册新增单位),其中法人2581个,产业活动单位732个。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11年全国粮食稳定增产行动的意见》(国办发[2011]13号),国家统计局、国家发改委、农业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县级粮食产量抽样调查工作的通知》(国统字[2012]37号),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云南省统计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印发云南省县级粮食产量抽样调查方案的通知>》(云调字[2014]9号)等文件精神,根据海政办发[2014]96号《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全县县级粮食产量抽样调查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县于2014年开展县级粮食产量抽样调查工作。

2014年开始,经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批准,在我县建立有代表性的粮食产量抽样调查网点。从调查时间看,分三个季节即秋冬播、早稻及夏播;从调查方式看,利用卫星遥感定位,采取人工手持PDA对样方内的所有地块进行识别调查;从调查内容看,一是按季节调查所有样方种植状况,二是对稻谷、玉米等主要粮食作物进行实割实测,对豆内、甘薯、其它谷物等非测粮食作物采取入户调查访问的方式。据此推算出全县的粮食产量数据。2018年,在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及西双版纳调查队的关心支持下,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通过县财政局、县发工局、县农业局及各乡镇人民政府的积极配合参与,勐海县粮食产量抽样调查工作取得可喜成绩,连续三年获得国家财政粮食奖补资金。按照《云南省县级粮食产量抽样调查方案》要求,在勐海县确立的有代表性的粮食产量抽样调查网点为15个,分布在全县11个乡(镇)15个行政村,每个样本点3个样方,全县共计45个样方,每个样方面积为4万平方米,合计样方面积180万平方米。统计局业务人员一年分三次对45个样方的所有地块进行调查,同时对主要粮食作物早稻、中晚稻和一季晚稻、双季晚稻、玉米等进行了实割实测,共抽中样本点11个,入户访问调查农户140户,取得了翔实的第一手资料,确保粮食产量数据质量进一步提高。

 开展粮食产量抽样调查工作是为发及时准确地反映产粮大县的粮食播种面积和粮食产量,为国家加强粮食生产管理,制定粮食产业政策,确保粮食安全,实行粮食生产分级管理,执行项目安排、财政奖励和完善补助政策提供依据为确保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年初预算资金为20万元,专项资金及时足额到位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勐海县统计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404,035.19,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94%2018年的4,748,401.36元减少344,366.17元,下降7.2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和项目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143,526.59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1.38%主要用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资本性支出等,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601,873.65,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的82.77%;商品和服务支出为504,688.94,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的16.05%;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为17,064.00,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的0.54%;资本性支19,900.00,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的0.64%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5.教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64,011.2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7.35%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其中:工资福利支出为300,758.20元,占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的39.37%商品和服务支出为3,600.00元,占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的0.47%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为459,653.00元,占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的60.16%

 9.卫生健康(类)支出296,024.4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72%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其中:行政单位医疗110,523.00,卫生健康(类)支出37.33%; 事业单位医62,069.60,卫生健康(类)支出20.97%; 公务员医疗补助123,431.8元,占卫生健康(类)支出41.70%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2.农林水(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9.住房保障(类)支出200,473.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55%主要用于住房保障。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2.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3.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4.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勐海县统计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40,000.00元,支出决算为39,171.45元,完成预算的27.9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4,349.45元,完成预算的60.8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4,822.00元,完成预算的14.82%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和《云南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办法》,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杜绝以各种名义用公款消费,不提高接待标准,严格管理公务用车配备使用,严格执行报销制度,有效控制了三公经费支出。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减少7,717.30元,下降16.4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1,029.70元,增长4.4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8,747.00元,下降37.11%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只减不增的原则,严格按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杜绝以各种名义用公款消费,不提高接待标准,严格管理公务用车配备使用,严格执行报销制度,有效控制了三公经费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4,349.45元,占62.16%;公务接待费支出14,822.00元,占37.8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4,349.45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4,349.45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4,822.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4,822.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5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98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开展经济普查工作、县级粮食大县抽样调查工作、工业企业调查、扶贫工作、住户调查及物价调查工作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勐海县统计局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2,023.44元(其中:行政单位242,023.44元,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0.00元),2018年的机关运行经费192,748.09元增加49,275.35元,增长25.5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勐海县统计局资产总额935,174.12元,其中,流动资产223,292.73元,固定资产707,693.85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4,187.54元,其他资产0.0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2018年的986,144.94元减少50,970.82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167,583.09元,固定资产减少215,741.45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减少2,812.46元,其他资产0.0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0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

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935174.12 

223292.73 

707693.85 

100131.59 

14151.59 

 

593410.67 

 

 

4187.54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880.0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880.00;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5,88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按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开展了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部门整体支出自评结果为2019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数3个,评价金额为90.57元。均为县本级预算安排支出。分别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50万元、统计抽样调查及流通和消费价格统计调查经费20.57万元、县级粮食产量抽样调查工作经费20万元。其中:评价结果为3个,良0个,中0个。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本单位无其他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

 监督索引号53282218041001111

勐海县统计局2019年度决算公开表20201010091705095.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