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统计历史资料捐赠倡议书

作者 :国家统计局 来源 :勐海县统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19

全国统计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

 

统计历史资料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统计历史资料的收集、整理、保护与利用,既是统计工作者应尽的职责,也是统计部门服务社会公众、传承统计历史文化的需要。国家统计局长期致力于统计历史资料收集工作,努力将丰富的历史资料打造成推进统计改革创新的“思想库”和开展统计科普、宣传统计工作的“展示窗”。

 

情系统计,传承文化,捐赠史料,泽被后人。我们期盼您能将个人保存的与全国统计事业发展相关的资料、实物、图片等捐赠给我们。一经收存,我们将向您颁发捐赠证书,并通过网站、报刊、公众号等渠道进行宣传。

 

国家统计局办公室、资料中心是负责收存、管理、利用统计史料的具体部门,我们将对统计历史资料分类登记、统一管理、科学保护和有效利用,并随时接受捐赠人、相关部门和社会监督。

 

感谢大家对统计事业与统计历史资料收集工作的大力支持!

 

国家统计局办公室  

国家统计局资料中心

2022年1月19日    

 

附:统计历史资料征集范围

 

一、反映各历史时期国家统计局或地方统计部门的重大事件、重要统计工作、重要人物等,具有纪念意义、教育意义或史料价值的实物;

 

二、各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报表资料、统计用具、仪器设备、图片影像;

 

三、国家统计局及其下属单位使用过的门牌、印章、徽章、纪念品等实物;

 

四、各历史时期国家统计局司局级领导任命书(函)、在职员工的名册、通讯录、文档;

 

五、党和国家领导人、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外宾到国家统计局视察、参观、访问或讲演时的珍贵文稿、字画、图片、录音、录像资料;

 

六、个人参加统计相关的国内外重大学术活动、社会活动、重要比赛或评比活动的聘书、奖状、证书以及奖品、纪念品、照片等物品;

 

七、个人接受统计培训期间的录取通知书、学生证、毕业证等;

 

八、您认为可以捐赠的其他统计史料。

 

我们希望您对捐赠的资料、实物、图片等附上简要的文字说明,注明名称、原持有人、捐赠人、捐赠时间、用途等。

 

除捐赠以外,我们还采取复制、借用、购买等形式收集统计历史资料。复制与借用的历史资料所有权归您所有,保证完整归还。

 

九、联系方式:

 

国家统计局资料中心王艺奇,电话:010-68782377;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宋鹤,电话:010-68782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