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勐海县统计局开展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

作者 :侯姝琪 来源 :勐海县统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23

为促进统计公开透明,提升政府统计形象,让社会各界走近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勐海县统计局于20219月开展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年。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是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背景下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本届开放日主题是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目的是回顾统计工作紧扣时代发展脉搏,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红色历程,真实刻画当代统计人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统计血脉的奋斗精神,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加快推进统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2021917日,在勐海县统计局二楼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学习了《新中国政府统计历程》,回顾了60多年来,我国政府统计的发展历程,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统计材料进行参观翻阅。

随后,勐海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勐阿镇车佛南宁澜民主联军根据地遗址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与统计职业道德规范,找准党史学习教育和统计工作的结合点,将百年党史、红色调查史、政府统计史与当前的统计工作、统计现代化改革和统计未来发展有机结合、精心编排,弘扬统计人牢记宗旨、为民统计、担当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展现统计部门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公开透明的形象,切实增强开放日品牌的引导力、凝聚力和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