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年勐海县服务业四月份经济运行情况

作者 :勐海县统计局 来源 :勐海县统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5-28

4月份,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州统计局的业务指导下,全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根据4月统计联网直报平台数据情况,服务业经济延续稳定恢复发展态势1至4月服务业营业收入4029.8万元,同比增速239.9%。

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较好,各行业生产稳步复苏,企业效益持续改善

多数行业能正常开展业务,企业积极主动寻求新发展新出路。租赁和商务服务业通过升级设备,提高服务质量,收入稳步增长;文化、体育和娱乐业通过增加经营项目,提高服务质量,收入稳步增长。分行业具体如下:

(一)租赁和商务服务业。1至4月营业收入788.6万元,同比增速75.95%。企业通过通过升级设备、提高服务质量等方式,积极寻求新发展。

(二)公共设施管理业,1至4月营业收入678.3万元,同比增速80.83%。企业通过提升改造、拓展新业务等方式,积极推动发展,寻求新出路。

(三)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1至4月营业收入170.3万元,同比增速﹣7.34%。企业通过搬迁、扩建厂房、扩招员工、提高服务质量等方式,积极寻求新发展。由于行业竞争激烈、搬迁扩建厂房、人工、材料成本提高等原因,收入同比下降。

(四)文化体育和娱乐业,1至4月营业收入2392.6万元,同比增速1240.39%。一方面企业正常经营并通过增加经营项目,提高服务质量,推动发展,营业收入增长。另一方面是企业转让技术成果,拉动收入同比增长。

二、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

4月份服务业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下阶段,在经济发展外部环境复杂严峻,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不断增多,边境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的情况下我们在县委、县政府和州统计局的领导下,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服务业经济高质量发展。